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涂山寺举行惟贤长老圆寂三周年纪念法会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来源:文:陈益云 正易 图:正易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惟贤长老铜像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梁平双桂堂方丈身振法师拈香礼敬惟贤长老

 


八位法师主法惟贤长老圆寂三周年纪念法会

 


惟贤长老圆寂三周年纪念法会现场

 


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涪陵法雨寺住持正智法师主持纪念惟贤长老座谈会

 

2016年1月31日清早,诸山长老,僧尼法师,出家在家弟子,各界信众八百余人陆续从北京、上海、浙江、黑龙江、海南、四川等云集重庆南山涂山寺,冒雨参加原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原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原重庆佛学院院长,当代高僧,法门巨匠,唯识学泰斗惟贤长老圆寂三周年纪念法会暨座谈会。

上午十点,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身振法师、副会长道坚、正恺、朗光、朗观、正智、融海、副秘书长正澄法师等引领诸山长老僧尼法师,出家在家弟子,居士大德,前往惟贤上人舍利塔诵经绕塔,至诚感念惟贤上人及诸佛心,祈愿人间祥和,国泰民安,怀念法师悲智双运,弘法利生,殊胜妙音,萦绕人间。河南洛阳净业寺方丈寂明法师、黑龙江海林报恩寺住持道性法师、浙江宁波伏龙禅寺住持传道法师、黑龙江哈尔滨龙聚寺住持了空法师、四川广元平乐寺住持如悟法师、重庆市佛协常务理事陈正伟居士、李俊娇、庞国婉居士等参会共怀师恩,同浴法雨。

下午十二点半,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重庆涪陵法雨寺住持正智法师主持了惟贤长老圆寂三周年纪念座谈会。会场简朴庄严,能容纳近百人的小屋,还有二十多位站立的家人菩萨,挤满了门口。身振、道坚、传道、道性、正澄、常慧法师、了空法师等代表出家众,曹瑞芳、陈正伟、正吉等居士大德代表在家众,先后分享了惟老慈悲、智慧、圆融,人间佛教菩萨路上的惜福、简朴、平等、包容、勤学与担当,润物无声,逐渐融入弟子及有缘众生慧命成长的点点滴滴,动情动容,泪光闪耀。

在魂里、在梦里,惟老慈祥、悲智圆融的目光,心心念念为众生的人间菩萨道修为,无时无刻不看顾着他的弟子和苦难众生,叮嘱人间菩萨道上,分秒不空过,不敢有丝毫懈怠。

惟贤长老将二十六年监狱生活转念为菩萨修行道场,法喜满满,放风时曾抓一苍蝇放入狱友房间,以开示心灵的自由岂是牢房能关锁;一有机会就在宜宾监狱附近深山里采药,医治看护和狱友,多年后,还嘱托弟子陈正伟居士专程代为感恩当年的狱警,心包太虚,量周沙界。长老在重庆慈云寺方丈房间到二十多年后才配有简陋的卫生间,身居高位无专车,苦行僧修为,却怀大慈悲,文革后首先倡导佛教慈善、教育,资助数万贫苦母亲、学生,发起希望工程,帮助贫苦病患跨越一道道过不去的坎,后由政府效仿推广,其在家弟子陈正伟居士资助一千多名贫困学生,直接对点慈善捐款愈三千多万元,常开示其爱国爱教、供养三宝,广行善举,深耕福田,佛缘福报深厚,随喜赞叹。筹办重庆佛学院,开示其法弟子道坚法师(现任重庆佛学院院长),顺境持无常观,谦卑柔和,逆境当坚信佛陀本愿,慈悲济世,悲智双运,念好一“熬”字诀,万法无我,得成于忍,智慧圆融;力促恢复缙云寺、广元平乐寺、綦江净音寺等等。长老的悲智山高水深,长老广度众生的悲愿上达诸佛听,以至于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老居士在大足龙水湖为惟贤上人作诗祝寿,称其生日为佛诞之日,佛陀乘愿再来。

座谈会后,正智法师带领大家做回向:以此法会和座谈会的功德回向,恩师莲品高登,早日乘愿再来、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民安乐、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惟贤长老践行太虚大师的人间菩萨精神永存,法水悲洒世间。我们一起发愿,祈愿惟老莲登九品,早日乘愿再来,还入娑婆广行人间菩萨道,把我们这些因位上的菩萨度脱轮回,成就佛果,人间祥和,大同极乐净土花开世界,正法永住。(文:陈益云 正易 图:正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