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黄晓明夫妇捐100万帮台湾赈灾 倡导将慈善变成习惯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8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慈善名人榜黄晓明Angelababy成“首善”

2016年2月6日凌晨3时57分,台湾高雄发生里氏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这一消息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加之正逢春节来临之际,灾情更加令人关注。知名艺人黄晓明、杨颖夫妻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台湾慈济基金会捐出100万人民币,这笔捐款将以赈灾物资或慰问金形式发给受灾同胞。愿天佑台湾,感恩晓明哥和Angelababy

近年来,明星做慈善已成为一种社会主流现象,与慈善结缘也是明星回馈社会最直接的方式,源于不同的个人发愿,他们开始聚焦细分领域的慈善公益,并开展专业化明星慈善运作。

2015年,黄晓明夫妇的慈善行动可谓贯穿全年,捐赠物资加善款超过千万。以个人名义捐出超过1000万人民币给有需要帮助的人,因此被评为2015《中国慈善家》名人榜“首善”荣誉。

明星慈善更大的意义在于对社会的引导,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也一直倡导将慈善变为一种习惯。年初,他们探访空巢老人,并领养四个孩子,承包他们一直到大学毕业的生活费用和学费;天津塘沽爆炸事件后,他们第一时间捐款200万,并火速捐赠1万只口罩、660套三角旗和旗杆、价值近20万的大型充气泵等物资;即便是在大婚之际,他们还成立了“关爱宝贝”慈善基金,将大部分礼金资助给527位听障儿童;婚礼之后,他们更是继续公益行动,夫妻两人合体现身青岛,捐赠30所博爱小学,并在南京探访民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送上运动鞋、图书等物资。

据了解,2016年,他们两人将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慈善和公益领域,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