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温馨做公益 上海佛教寺院春节倡导“指尖祈心愿”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万佛寺院特别开发微信许愿平台,希望利用现代传媒技术让广大信众足不出户即可敬香礼佛,许愿祈福,从而减少污染、减轻安保、消防等方面的压力,避免安全隐患。(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摄影:芊烨)

在大年初一来到的时候,第一个将香插在庙里的香炉,可以为自己和家人带来一整年的好运。每年除夕夜,上海各大寺院内都是人流如潮,摩肩接踵。(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摄影:芊烨)

2月4日,除夕夜赴寺院撞钟、烧香、祈福是很多上海人“雷打不动”的习俗。猴年新春的脚步更近了,上海知名佛教寺庙万佛寺倡导民众一改以往涌入寺院焚香祈愿的传统习俗,发起“手指祈福,微愿大顺”,首度征集新春微信年度愿望,并捐助善款山区贫困青少年,助其登上互联网“快车”。

在大年初一来到的时候,第一个将香插在庙里的香炉,可以为自己和家人带来一整年的好运,这是人们选择除夕夜“烧头香”的原因。因此,每年除夕夜,上海各大寺院内都是人流如潮,摩肩接踵。

万佛寺方面4日表示,在全社会抗击雾霾的当下,春节期间焚香燃烛可能污染空气,信众集中到寺院“烧头香”、人流量较大也是问题。因此,寺院特别开发微信许愿平台,希望利用现代传媒技术让广大信众足不出户即可敬香礼佛,许愿祈福,从而减少污染、减轻安保、消防等方面的压力,避免安全隐患。

万佛寺方面告诉记者,民众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许下的新年愿望会进入万佛寺的“许愿池”,通过大数据采集制作,在农历猴年春节108响新年钟声响起之时,寺院将公布民众发出的“最正能量”、“最期盼”、“最直接”、“最温馨”等年度愿望。

据了解,万佛寺还特地搭建超大屏幕,那些通过微信许愿平台发来的手指祈愿祝词都将在大屏幕上进行滚动直播,并最终定格于“年度心愿”。此外,寺院的工作人员还会把信众的愿望打印后彰表佛前,并在为期18天的新春祈福法会中诵经加持。

万佛寺透露,为了将民众的善愿化为正能量的善行,微信“许愿池”,每收到一条新年心愿,就会捐助1元钱给山区的贫困青少年,帮助其购置电脑设备,建立电化教室,让大山里的孩子登上互联网快车,消除“数字鸿沟”,打开心灵的窗户。

目前,万佛寺已经准备了10万元专项基金。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万佛寺住持慧禅法师当日表示,一元虽少,但寓意深远。“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一元复始”即指新的一年开始;“万象更新”指事物或景象改换了样子,出现了一番新气象。他说,如果民众微信许愿数超过10万条,万佛寺还将根据实际数量追加捐赠款项。

据悉,上海万佛寺多年来致力于将保护生态环境和佛教理念有机融合,为绿色文明建设聚集正能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