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华岩义工驱车5小时 为15位贫困生送棉衣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义工为贫困学生发放“华岩一对一助学金”和衣服、学习用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义工为贫困学生发放“华岩一对一助学金”和衣服、学习用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义工为贫困学生发放“华岩一对一助学金”和衣服、学习用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义工部义工们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温暖的大合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1月26日,冷风济济,寒风刺骨,受重庆华岩寺方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道坚法师委托,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工作人员及义工部义工驱车5个多小时远赴重庆奉节,为那里的贫困学生送去来自佛门的温暖。

此次活动基金会一行去到了奉节县朱衣镇朱衣小学、公平镇桃李乡桃李小学、公平镇西龙小学,这些受资助的学生都是通过走访了解确实是家庭特别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首先基金会一行人来到了朱衣小学胡同学的出租屋中,据朱衣小学校长介绍,胡同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成绩非常优秀,但是家境非常贫困,父亲在很小时就去世了,不久母亲也失踪无法联系,目前和奶奶一起居住,在场基金会和爱心人士听后都非常的痛心,基金会义工部义工为胡同学送上过冬的衣物和“华岩一对一助学金”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随后基金会爱心人士一行又马不停蹄来到桃李小学,为3个贫困学生送去了过冬棉衣、学习用品和“华岩一对一助学金”并为他们送上了道坚法师亲笔题写的“灵猴献瑞”春联,预祝他们新春快乐,随后义工部义工和爱心人士带着同学们一起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现场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欢乐的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

1月26日下午,基金会爱心人士一行来到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奉节县公平镇西龙小学,为那里的12名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送去了各类学习用品和“华岩一对一助学金”,这12名同学学习非常刻苦,学习成绩都非常优秀,其中一名同学还考上了县里的巴蜀中学奉节分校,基金会义工和爱心人士感到非常欣慰并表示会经常来看望同学们,发放“华岩一对一助学款”后,基金会义工和爱心人士们围成一圈,和同学们分成3人一组,一起玩起了“萝卜蹲”的游戏,蓝萝卜蹲,蓝萝卜蹲完红萝卜蹲,红萝卜蹲完紫萝卜蹲…………学校的上空荡漾着大家欢快的笑声,至此“大爱华岩-快乐行善”奉节行圆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