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昆山延福禅寺第七届撞钟祈福大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1日
来源:腾讯佛学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12月31日晚20:00,“同愿同行 乐善圆梦”昆山延福禅寺第七届撞钟跨年祈福大典,在江苏昆山千灯古镇延福禅寺隆重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善信相聚延福禅寺,倾听佛乐梵音,传递莲花明灯,叩响延福金钟,祈愿接福迎春。

千灯古镇,景致清嘉,地灵人杰。延福禅寺,历史渊源悠久,文化含藏深厚,绵延千载,存续不衰,慧炬常明,梵音远播。

“同愿同行乐善圆梦”昆山延福禅寺第七届撞钟跨年祈福大典共有三大篇章组成:《礼·赞》、《佛·乐》、《皈·依》。开篇,以《心经》、《洒净》、《唱赞》、《延福颂》等恭敬赞叹三宝,祈福而祝,欢喜而颂,赞叹功德,发心随喜;第二章,以《我问佛》、《朝拜》、《观音颂》、《保佑》等天籁之音、空灵之韵,寓教于乐、慈悲喜舍,以弘扬佛法、泽被有情;第三章,以《楞严经》、皈依大典、《传灯》等引导众生,返璞归真、还自本心,离苦得乐、吉祥自在!

第七届延福禅寺撞钟祈福大典隆重举行

秋风大和尚传灯仪式

晚会至11:30,开始举行隆重庄严的传灯仪式,传递智慧明灯,虔诚祈愿发心,破除迷惑无明,策励精进修行,增明菩提福慧,祈愿天下太平。

第七届延福禅寺撞钟祈福大典隆重举行

秋风大和尚撞钟

晚会至12:00,秋风大和尚带领广大信众开始撞钟辞岁、祈福迎新,佛号声声,金钟长鸣,祈祝众生和乐、吉祥康宁、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世界安定!

整场晚会所有之导演、策划、编排、布置、出演、后勤全部都由诸方善德、贤者仁士义务发心、爱心参与、倾力护持。

第七届延福禅寺撞钟祈福大典隆重举行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佛光神韵,华灯璀璨,梵音缭绕,殊胜庄严。晚会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喜悦祥和,法喜盈溢。真可谓:千载法筵永相传,利乐群生增庄严;盛世梵音谱新篇,祥光普照耀大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