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3.04)温州圣寿禅寺看话参禅禅七通启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    办:温州圣寿禅寺

  主办法师:能显大和尚

  主七和尚:慧门禅师

  主 修法门:看话参禅

  时 间:2016年 3月 4日—12日(4日报到,12日早7点解七)

  地 点:温州市瓯海区仙岩镇圣寿禅寺

  报名格式:圣寿寺禅七+姓名+性别+手机号码+微信号码+邮箱+身份证号码+是否参加过看话参禅禅七

  比丘、比丘尼众请单独注明

  报名通道:

  微信报名:请直接点击文章尾部“阅读原文”填表报名(一个账号报名一位)

  或发送报名信息至明彻居士

  邮箱:875678785@qq.com

  微信:hi-hula

  电话:18909309166

  相关事宜咨询请联系性善法师

  电话:18911303663

  名额100人,活动名额有限,报满即止,报名截止日期2月25日。

  因缘殊胜,敬请早做安排。

  禅堂规矩守则

  禁语:

  全程严格保持禁语,上交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除公务及小参),违犯者罚跪香,累犯不改者出堂。有“参禅用功上的问题”可以“写提问香”或“登记申请小参”,进了禅堂即“告生死假”,色身交予常住、性命付予龙天,时时刻刻抱牢本参话头,其它与修行无关的闲杂事,一律放香或解七再处理。

  迟到:

  1、止静后不准进出禅堂,凡迟到者自行在禅堂外用功,下一支香进堂后“跪参”。

  2、若起香后,跑香时才进禅堂,就随众跑香,止静时在位置前“立参”。

  请假:

  1、某支香欲请假,最迟在跑完香、止静前递纸条向维那师父请假,经同意方可离开禅堂,未请假而不进禅堂者,进堂后“跪参”,累犯者“出堂”。若止静中有紧急状况须离开禅堂者(闯静),需至维那前请六下香板后才能离开。

  2、维那师父只能批准一支香的假,超过者必须向和尚请假。

  3、六十岁以上,每天第一枝香(早课香)及最后一枝香(末后香)可不参加。

  跑香:

  1、起香时的跑香不能出去。

  2、香与香之间的跑香可去净房,但快去快回,回来时立即进入跑香。

  3、跑满天星时大众必须下座跑。

  连香: 欲连香者不得中途下坐或换腿,否则一律随众跑香。

  礼佛:

  统一于早上第一支香(早课香)和晚上七点半(慧命香)起香前礼佛,除此之外禅七期间任何时刻、场合,皆“不礼佛、不问讯、不打招呼、不供养、不结斋”,抱牢本参话头用功。

  其它:

  1、禅堂里穿脱鞋子时,鞋子不能离地三吋。

  2、禅堂内跑香的鞋子统一放在禅垫一侧。

  3、禅堂里不能穿堂。

  4、打站板时禅和子必须马上站立,第二竹篦声时顺时钟走回自己的座位。

  5、除保暖衣物,其它个人物品不可带进禅堂(食物、药物、手机、杂物)

  6、除了慧门禅师“参禅做工夫”的开示/著作外,其它书藉一律不能阅读,初参会另安排听开示时间、开静后不得按摩作声,话头先行。

  义工招募

  禅七期间,需要义工护持,协助常住做好外护。有缘见讯者,宜惜此良缘,广种福田,行菩萨道。

  一、义工主要担当

  1.大寮帮厨

  2.负责食宿引领安排

  3.禅堂内外的卫生保持

  二、义工要求:

  男女不限,年龄在18岁到50岁之间,身心健康,恭敬三宝,能遵守寺庙规矩。参加过看话参禅禅七,熟悉禅堂施设者优先。

  三、需要义工人数:10人

  四、报名方式:

  编辑:圣寿寺禅七外护+姓名+性别+手机号码+微信号码+邮箱+是否参加过看话参禅禅七

  发送至:

  性善法师

  微信:18911303663

  电话:18911303663

  五、报道时间:禅七前三天(2016年3月1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