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北京燃灯佛学研修院居士佛学培训班招生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燃灯佛学研修院燃灯佛学研修院
燃灯佛学研修院居士佛学培训燃灯佛学研修院居士佛学培训

  北京市佑胜教寺座落于通州区吉祥路大成街1号,始建于北周之前。寺内有燃灯佛舍利塔一座。“一支塔影认通州”,这个塔指的就是燃灯佛舍利塔。佑胜教寺荒芜多年,上然下教大和尚本着“不忍圣教衰,不……” 的信愿,带领僧众经过5年的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使佑胜教寺旧貌换新颜,并于2012年11月29日正式获得北京市佛教协会颁发的宗教活动场所牌照。在基本建设稍有成效之后,上然下教大和尚及其全体僧众又以“悲智行愿,弘法利生”为己任,积极致力于佛学教育,创办了“燃灯佛学研修院”,向公众义务 开设“居士佛学培训班”,为在家信众和对佛教感兴趣的人士提供系统修学佛法的生命教育平台,使社会大众能够运用佛法的智慧提升生活质量,开启幸福人生!

  1、培训宗旨

  守法持戒为根本,正信正见为基础,利乐有情为核心,解行并进为关键。

  2、培训理念

  系统修学佛法,回归心灵家园,开启幸福人生,志于自利利他。 

  2.1、信愿班:正信、正见—培养信仰,坚固信仰,佛学基础,正信持戒。

  2.2、解行班:正见、正行—念佛禅修,参学论道,运用实践,综合提升。

  3、师资力量

  师资队伍主要由中国佛学院、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和北京市佑胜教寺等优秀法师构成,能够基本满足课程教学要求。

  4、培训对象与学制

  4.1、培训对象:在家善信和对佛学感兴趣的人士。

  4.2、学制:信愿班学制3个月集中在周六分上、下午两个班级上课。

  解行班学制5个月集中在周日全天上课。

  5、课程设置

  5.1、信愿班课程目前设有:《认识佛陀》、《佛教礼仪》、《八宗简介》、《以戒为师》《劝发菩提心文》、《经典选读》、《榜样》

  5.2、解行班课程目前设有:《佛说阿弥陀经》、《童蒙止观》、念佛、禅修、参学、论道。

  6、授课形式

  法师主讲、分组讨论、课下答疑、参学等方式。

  7、报名条件

  7.1、爱国爱教的在家善信及佛学爱好者。

  7.2、身心健康,无精神疾病及影响学习的各种病症。

  7.3、解行班报名需本寺信愿班培训结业或具有同等培训学历并具有一定佛学基础。

  7.4、报名时随身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和两张一寸免冠彩照。

  8、报名时间、地点、电话

  8.1、报名时间:每周一至周五9:00—15:30,周六、日9:00—16:30

  8.2、报名地点:燃灯佛学研修院办公室

  8.3、咨询电话:60514382

  9、上课时间和地点

  9.1、上课时间 

  信愿班:每周六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解行班:每周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注意事项:1、遇国家法定节日顺延至下周六、日。 

  2、中午寺院提供午餐。 

  9.2、上课地点 

  北京市佑胜教寺广明讲堂

  10、招生方式

  常年招生,不限制招生人数,分期培训。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