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6首届禅风论坛暨禅风文化新媒体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禅风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首届禅风论坛暨禅风文化新媒体发布会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


禅风正式亮相 跨界启动禅风文化新媒体发布会


禅风文化出品 全国首档明星修心体验人文节目《心路》正式发布


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题字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黄梅五祖寺方丈正慈大和尚题字《持戒忍辱》


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题字《布施精进》



禅宗祖庭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题字《禅定智慧》
 
  禅风网讯 2016年1月19日,由禅风文化主办,盈瀚投资、盈天文化、ID-Studio、千核数码协办,广州市佛教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2016年首届禅风论坛暨禅风文化新媒体发布会”在广州四季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佛教界、传媒界、文艺界、企业界和商界的代表共一百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禅风文化出品 全国首档明星修心体验人文节目《心路》正式发布

  活动当天,由禅风文化出品的全国首档明星修心体验人文节目《心路》正式发布。张涵予、蔡卓妍、俞灏明等明星艺人到场,与众分享参加拍摄《心路》的初衷,纷纷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在繁忙的生活中静下心来,逐步寻找到自己内心的安顿。

  现场还展示了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亲笔题字的《禅风心路》四个大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黄梅五祖寺方丈正慈大和尚,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禅宗祖庭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也分别亲自题字《持戒忍辱》、《布施精进》、《禅定智慧》三幅墨宝来祝贺《心路》的正式发布。

  据了解,《心路》将真实记录著名主持人朱丹和她的明星朋友们告别凡世喧嚣,走进我国具有丰富佛教文化底蕴的祖庭寺院,开启追寻自我本心的修心之旅。他们褪去华服外饰,静下心来感悟传统的佛教文化内涵;他们回顾生命过往,分享大众所未知的人生经历与体会。
 

2016首届禅风论坛 主题:佛教文化与新媒体


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惟信法师代表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大和尚致辞


第一场论坛由东南大学教授、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杨曾文教授发言


原复旦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王雷泉教授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杂志社社长、《世界宗教文化》主编黄夏年教授发言


第二场由广东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广东省佛学院教务长妙一法师主持


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延参法师发言


中华文化促进会佛教中心副主任、青海北海禅院住持明贤法师发言


辽宁辽阳广佑寺住持传宝法师发言


禅风文化分别向法师和学者颁发导师、顾问聘书

 
  大咖云聚禅风论坛 探讨新媒体时代下的佛教文化传播

  发布会结束后,“2016年首届禅风论坛”隆重举行。世界佛教僧伽联合会副会长、香港佛教僧伽联合会会长绍根长老到场出席,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惟信法师代表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大和尚致辞。她在讲话中高度赞叹了禅风文化团队一直以来为佛教文化传播所做的贡献,希望能够继续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传递佛教正能量声音,并祝贺首届禅风论坛圆满举行。

  首届禅风论坛主题为“佛教文化与新媒体”,分为两场分论坛“新媒体时代下当代佛教文化传播”和“禅话人生:佛教文化与生活”。第一场论坛由东南大学教授、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杨曾文教授,原复旦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王雷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杂志社社长、《世界宗教文化》主编黄夏年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

  第二场论坛由广东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广东省佛学院教务长妙一法师主持,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延参法师,中华文化促进会佛教中心副主仼、青海北海禅院住持明贤法师,辽宁辽阳广佑寺住持传宝法师做主题发言。

  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还有: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光盛法师,广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六榕寺当家如觉法师,韶关南华寺文宣部负责人、中国禅宗网总编法平法师,《广东佛教》杂志采编主任达亮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慈善基金会湛空法师,河北沧州海月禅林恒庄法师、恒秋法师,亚太经济时报-禅文化周刊主编周茂盛、网易佛学频道主编宋慕新等。

  “禅风论坛”是禅风文化为佛教界与社会有识之士搭建的一个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平台,致力于促进佛教界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