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1.15)大庆果城寺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日精进念佛法讯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农历十二月初八为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大庆果城寺定于农历十二月初六至农历十二月初八(2016年1月15日至1月17日),举行精进念佛三天法会,届时,衍天法师将慈悲开示、授三皈五戒,举行供灯、传灯吉祥大法会,慈悲施食火供超度大法会,期间,果城寺僧众将率大众绕佛、念佛、静坐、跑香等。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5日------17日

  早   晨

  4:30打板(起床)

  4:50进堂

  5:00饮水

  5:05绕佛

  5:45 打板

  6:00 过斋

  上   午

  6:30 跑香

  7:00 起腔—(炉香赞)—弥陀经—赞佛偈—绕佛

  8:00 坐念佛

  8:30 止静

  9:10 开静、小息20分钟 注:(茶水)

  9:30 师父开示

  10:50供佛

  11:10过斋

  下   午

  11:50 跑香

  13:00(静坐念佛)

  13:30 茶水(5分钟洗手间)

  13:40 绕佛

  14:20 坐念佛

  15:20 开静

  15:25 火供仪轨(弥陀经+火供程序)回向(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注:17日火供

  晚  上

  17:00 药食

  17:30 打板

  18:00 绕佛

  19:00 坐念

  19:35 静坐

  20:30 回向   止静

  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慈悲度娑婆。念佛名号的功德真实不虚,念佛一声,福增无量;念佛一声,宿业消除,罪灭河沙。精进念佛,功德不可思议!

  果城寺将以此三天精进念佛法会功德,回向三途八难皆得离苦,四生九有咸沾法恩,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祈愿大众业障消除、身心清净、福慧圆满,祈愿祖国昌盛、世界和平、风调雨顺。

  望广大善信莲友踊跃参与,互相转告,功德无量!阿弥陀佛!

  释迦如来成道日略解:

  释迦如来成道日,即释迦牟尼成道日或佛成道日,是在农历腊月初八日。佛成道日,就是佛祖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修行成佛的日子。

  据佛经记载,释迦牟尼为寻求人生真谛与生死解脱,毅然舍弃王位,出家修道,曾到伽耶城南优娄频罗村的苦行林,修习苦行。经过六年苦修,经常是日食一麻一米,乃至七日食一麻米,以至“身形消瘦,有若枯木”。释迦牟尼认识到如此苦修不是通往解脱的正确道路,决定放弃苦行,另辟蹊径。这时一位牧女见到他虚弱不堪,便献乳糜供养。他吃了之后,体力有所恢复,来到岸边一棵毕波罗树下,静坐沉思,发誓“今若不证无上菩提道,宁可碎此身而终不起于座”!经过七天七夜的思考,释迦牟尼终于豁然大悟,认识了人生痛苦的原因以及灭除痛苦的方法等真谛,得到对宇宙人生真实的彻悟,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成佛”或“成道”。后世把释迦牟尼成佛的这一天,称为“佛成道日”,为了纪念这一天而举行庆祝活动,就称为“成道节”、“成道会”。在古代,每逢这一天,寺院都要诵经纪念,仿效牧女献乳糜事,以各种香谷、果实煮粥供佛,称为腊八粥。“腊八”因此成为“佛祖成道纪念日”。腊八粥也由此流传开来,成为民间的一种习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