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黄梅五祖寺举行新年素斋宴供佛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来源:禅风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供佛佑群生·新年素斋宴·结天下佛缘"斋供大法会


五祖寺方丈正慈法师致新年辞,为大众作慈悲开示


大雄宝殿进行佛前献供


大雄宝殿内,五位法师共同拈香主法


法师们和居士信众先后前往广场,感受佛门风味团年饭


199桌罗汉斋流水席坐得满满当当,场面热闹恢弘

 

  佛前献供设斋宴,福慧增长迎新年。1月16日(腊八节前夕),祈福2016天下祖庭五祖寺"供佛佑群生·新年素斋宴·结天下佛缘"斋供大法会在湖北黄梅五祖寺隆重举行。武汉、黄石、黄梅及其周边地区的高僧大德与护法居士及信众云集祖庭,共襄盛会。
 
  新年祈福法会
 
  法会正式开始之前,中佛协副会长、湖北省佛协会长、黄梅五祖寺方丈正慈法师致新年辞,为大众作慈悲开示。正慈法师表示大家在祈福时心要诚、要净,跟着一起祈福念诵,念一句有一句的功德。大家能在一起为新年祈福,很难得,希望大家以最虔诚的心来参加各项法事,并祈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身体健康,福慧增长,恭喜发财。
 
  上午9时30分,五祖寺内钟鼓齐鸣,在庄重盛大仪仗队的迎请下,主法法师们移步大雄宝殿。新年斋供祈福法会在天下祖庭五祖寺大雄宝殿正式开始,大家双手合十,钟鼓齐鸣诵佛号,礼请惟道法师、智玉法师、如然法师、指月法师、日开法师共同主法。
 
  大雄宝殿内,五位法师共同拈香主法,唱诵戒定真香赞,功德主及居士代表依次上前虔诚焚香礼佛祈福。僧俗大众齐诵祈福仪轨:"所有十方世界中,三世一切人师子,我以清净身语意,一切遍礼尽无余……"袅袅法音,流布四方,在场人员皆得摄受。众人随主法法师一道拜愿,在一起一拜之间,诸佛的慈悲智慧缓缓流淌入每一位信众的心田。新年祈福法会圆满结束后,正慈法师为发心皈依的信众亲授皈依,新皈依的居士无限欢喜,祈福法会现场殊胜庄严,法喜充满。
 
  佛前献供法会
 
  上午10时30分,众法师带领居士善信们如法如律地进行各项献供仪轨,与此同时,108名居士伴随着"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佛号,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跟随法师们鱼贯出列,齐眉高举贡品,恭敬虔诚,缓缓行绕供五祖寺所有殿堂,直至重回大雄宝殿进行佛前献供。
 
  义工团齐唱《三宝歌》,在庄严壮阔的佛乐声中,佛前大供仪式正式开始,献供居士慢步轻行,礼敬三宝,供养诸佛菩萨,供养一切众生,"供养功德不思议,尽于虚空遍法界"。献供的整个过程场面大气、清净庄严、震撼人心。
 
  佛前献供圆满结束后,东山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致答谢词,惟道法师回顾了五祖寺上一年的祖庭动态及弘法利生事业,展望了新的一年五祖寺基建改造所要展现的新气象,并对护法居士和四方善信的拥护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惟道法师表示祖庭振兴,端赖十方成就,今辞旧迎新之际,祝大家身心清净,福慧双增,六时吉祥,诸事顺遂!祝愿世界和平,国家繁荣,人民安乐,法运昌隆!
 
  新年素斋宴结天下佛缘
 
  在佛前上供法会圆满之后,法师们和居士信众先后前往广场,感受佛门风味团年饭。199桌罗汉斋流水席坐得满满当当,场面热闹恢弘,僧俗大众满心欢喜,共享素斋宴,齐祝吉祥年。至此,祈福2016天下祖庭五祖寺"供佛佑群生·新年素斋宴·结天下佛缘"斋供大法会落下帷幕,在祖庭的摄受加持下,大家都受益颇丰,满心欢喜,并期待共成来年,书写祖庭历史的新篇章。(文/龚祥霖  图/吴建新  龚祥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