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佛学院(筹)举行浙江佛学院(筹)知行楼圆顶洒净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来源:雪窦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19日(农历十一月三十),祥云围绕,梵呗阵阵,浙江佛学院(筹)举行浙江佛学院(筹)知行楼圆顶洒净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率两序大众参加了此次圆顶洒净法会,奉化市市委常委、溪口镇党委书记周世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剑波出席仪式。

 

 

上午9时,浙江佛学院(筹)知行楼圆顶洒净法会正式开始。伴随梵唱香赞供养,怡藏大和尚等五位法师拈香礼佛,环绕道场一周洒净,知行楼上空,梵音缭绕,怡藏大和尚祈愿祖国强盛、世界和平、佛法兴隆、社会祥和、人民安康。参加法会的居士善信共沾法喜,法会殊胜圆满。

 

 

浙江佛学院新校址位于奉化溪口雪窦山脚上白村,毗邻溪口镇建成区。区域内风景秀丽,环境幽静。区域南面紧邻溪口旅游集散中心,周边配套设施优越。

 

 

新校区知行楼奠基动工时间2015126日,至201619日圆顶建成。

 

 

新校区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50660平方米,主要分为四个区块,为教学区,生活区,公共设施区,礼佛区。

 

 

    教学区,知行楼:位于佛学院中轴线西北侧,坐北朝南,主要功能为教学和行政办公。总建筑面积13980㎡,其中架空层面积2700㎡,为车库和机房,南侧设有露天广场约6000㎡可容纳近万人。平面采用U字形布局方式,通过连廊将建筑串联起来;在垂直布局中,紧靠山体、依山而建,同山体融合,气势雄伟;建筑风格力求简洁大方,摒弃繁冗的建筑符号,采用新古典主义风格,通过纯粹的几何形体的穿插,结合地形高差,强化建筑与环境的融合性。

 

 

生活区:包含法师宿舍楼、本科僧宿舍楼、研究生楼,后勤楼及国际标准操场跑道。公共设施区包含图书馆、500人国际会议大楼、留学生办公宿舍楼等。

 

 

礼佛区:为传统寺院格局,含大雄宝殿、天王殿及东西配殿等。

 

 

新校区建设,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遵循办学规律,体现佛教特色。体现佛教教育修学一体化、生活丛林化的特点,营建良好的学修环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