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灵隐寺乙未年冬季禅七圆满解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禅堂内景
 
 
  12月30日,农历十一月二十,灵隐寺乙未年冬季禅七圆满解七,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主持解七仪式。
 
禅堂行香
 
方丈和尚考功
 
禅七圆满、大众至丈室销假
 
  销假仪式上光泉大和尚开示大众,禅堂是选佛场,是精进办道之所在,克期取证,精进不怠,立限七日以资选佛,这正是禅宗修学的特质。禅七期间,大众能够谢绝外缘、专心办道,因缘殊胜难得,很欣慰看到大众都在禅七中能够精进办道,都能珍惜在禅堂的宝贵修学机会。
 
大众销假
 
  光泉大和尚在开示中回顾了20多年前在高明寺禅堂的参学的情形,虽然当时条件艰苦,但是禅堂里的一碗稀饭,一调羹腌蚕豆,都能让人如品法味,禅堂中大众摩肩接踵的参学热情更是记忆犹新。德林老和尚百岁之际,依然心系禅堂建设,每日视察工程进展,为的就是广弘宗门家风,早日建成禅堂,广行接引,禅堂是禅宗道场的根本,是一个丛林的修学中心。光泉大和尚叮嘱大众要时时刻刻安住在禅的境界,才能契入禅之奥义,要随时、随地都抱定话头,生起疑情去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