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中天竺法净禅寺隆重举行惟尘法师升座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6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1月25日,农历乙未年腊月十六,杭州中天竺法净禅寺隆重举行惟尘法师升座庆典活动,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出席活动。
 
  出席庆典活动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庭,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祖德,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唐明壮,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倪卫东等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中国佛教协会发电致贺,杭州市、各区县(市)佛协负责人、市属各大寺院负责人、杭州佛学院正副院长等到会祝贺,四众弟子共近800人前来观礼。
 
心诚大和尚为惟尘和尚授法衣
 
怡藏大和尚为惟尘和尚挂珠
 
光泉大和尚为惟尘和尚授具
 
智明大和尚为惟尘和尚授钵
 
月真大和尚为惟尘和尚授拂尘
 
界源大和尚为惟尘和尚授锡杖
 
定本大和尚为惟尘和尚授禅杖
 
戒兴大和尚为惟尘和尚授如意

  上午9:00,惟尘法师升座法会正式举行,法净禅寺佛光普照,佛旗飘扬,鲜花簇拥,钟鼓齐鸣,嘉宾云集,一派祥瑞庄严的气象。法净禅寺监院镇山法师率两序大众在山门前恭迎惟尘法师。心澄大和尚、怡藏大和尚、光泉大和尚、智明大和尚、月真大和尚、界源大和尚、定本大和尚、戒兴大和尚分别为惟尘法师授衣、挂珠、授具、授钵、授拂尘、授锡杖、授禅杖、授如意。在仪仗队和贵宾的护送下,惟尘法师缓步走到山门,沿途信众手捧鲜花,纷纷鞠躬、合掌致敬。惟尘法师分别在山门、天王殿、圆通宝殿、玉佛堂、祖师殿上香、说法。在大雄宝殿,中佛协副秘书长、省佛协会长怡藏大和尚为惟尘法师送位。惟尘法师来到法堂,中佛协副会长心澄大和尚送座,升座法会达到高潮,惟尘法师升座说法、上香、开示。仪式完毕,嘉宾一齐向前,问询致贺。
 
惟尘法师以杖指山门说偈晋院

  升座法会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庆典。庆典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刚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大和尚宣读中国佛教协会的贺词,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庭,省佛协副会长、市佛协副会长月真大和尚,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原佛教研究室主任杨曾文分别在庆典上致辞。新方丈惟尘大和尚致答谢词,惟尘大和尚说,法净禅寺,源远流长,历史悠久,自隋开皇年间中印度高僧宝掌禅师创建以来,已逾千年,历代高僧辈出,慧诞、法诜、澄观、契嵩、大訢、宗泐等皆是法门巨匠。南宋嘉定年间评定禅宗“五山十刹”时,法净禅寺被评为十刹之首。沧海桑田,几经兴废,自落实宗教政策以来,法净禅寺几度修复扩建,兴办教育,广作法事,其面貌焕然一新,现成为杭州灵隐景区重要的风景旅游点。承蒙各界信任,推举为法净禅寺方丈,深感责任重大,将与法净禅寺两序大众一道,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光大法门,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创造美好的人生。
 
法堂盛况
 
 
  活动中,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月真大和尚,学者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原佛教研究室主任杨曾文先生,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先生先后致辞,中天竺法净禅寺方丈惟尘大和尚致答谢词。
 

庆典上法净禅寺向建德市更楼养老院捐款10万元,用于养老院基础设施改善。

  服务社会、济世利人是佛教的优良传统,也是佛教界应尽的职责,藉此惟尘大和尚升座之际,法净禅寺为建德市更楼养老院捐款10万元,充分体现惟尘大和尚与法净禅寺两序大众关心养老事业、慈悲济世、利益人生的情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