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6年首次安福“一日禅”在浙江天圣山安福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来源:安福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营员们来到安福寺灵山宝殿前集合

营员们与寺院常住大众共同上寺院每日的共修课程

安福寺住持达照法师讲解

《佛遗教经》第23讲

闻法共修课现场

安福寺则富法师带领大家巡礼寺院

营员们在寺院斋堂随众过堂

禅修打坐

现场提问

现场提问

达照法师为大家解疑释惑

营员们认真聆听

“一日禅”圆满吉祥
 

2016年1月9日,新的一年的首次安福利生禅修活动——安福“一日禅”在天圣山安福寺圆满举行。温州市平安银行的57位VIP客户于新年伊始踏上祈福之旅,在安福寺体验了一日的禅修生活。

上午7点半,营员们便来到安福寺灵山宝殿,与寺院常住大众们一起上寺院每日的共修课。当日课程为《佛遗教经》(《佛垂般涅槃略说教诫经》)第23讲,由安福寺住持达照法师亲自为大家讲解。闻法共修课结束后,在安福寺则富法师带领下,大家巡礼寺院。在则富法师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对安福寺有了初步的了解,很多营员表示,这是人生中第一次进入寺院,对佛教和寺院都有了新的认识。中午11点,营员们在寺院随众过堂,体验寺院用斋的规矩,在粗茶淡饭中体味生命的妙乐。

禅修活动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打坐课程,营员们遵循达照法师教学音频的开示,在则富法师及寺院常住义工现场辅导下,认真体验。很多营员也是第一次打坐,对于打坐十分新奇,在半小时的亲身体验后,身体和心灵上的感受直接而深刻,有人对打坐生起了很大的好奇,有人决定深入修学……最后,达照法师来到法堂为营员们开示,解答营员们的疑惑。营员们提出生老病死的困惑、如何排解压力、何为因果等相关问题,法师智慧解答,现场掌声阵阵,法喜充满。下午两点半,“一日禅”禅修体验营圆满结束,大众在欢喜和感恩中离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