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2015年冬季佛七法会圆满解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来源:文:南海佛教 图:顿博、顿束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圆满法会,济济一堂


一如长老领众主法


 归位念佛


跑西方


虔诚的义工菩萨


 法师领诵瑜伽焰口仪轨


佛七法会圆满焰口

 

  2016年1月10日,是弘法寺2015年精进佛七最后一天,弘法寺举行"解七"和佛七法会圆满瑜伽焰口。精进佛七法会,是深圳弘法寺每年的重大法会之一,是弘法寺一大弘法特色。每年来自全国各地近十万人次的佛子们齐聚一堂,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及常住法师的带领下,连续进行"三个佛七"共21天的精进修持,一心念佛。
 
  21天精进佛七法会,广大三宝弟子,放下种种世俗杂务,精进念佛修行,回归清净的真如本性。佛七期间,大众每天凌晨4点30分闻钟板起床,整肃后排班入殿堂,念佛、绕佛、静坐、跑香、回向等,行住坐卧,时时忆念佛号,直至晚上9点圆满一天的修行。印顺大和尚及常住法师在法会期间为十方善信慈悲开示,宣讲如何增强念佛的决心与信念,用清净心念佛,建立净土信心以及皈命念佛、静坐、随息、观想念佛等一系列完整系统的重要理念与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寓教于理,让大众切实受用,无不摄心敬听,法喜充满。
 
  下午1点30分,受印顺大和尚委托,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领众主法,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起腔,在清畅、圆亮的梵音领唱下,僧俗两众虔心诵持《佛说阿弥陀经》、赞佛偈。随后举行佛七大回向、顶礼历代祖师等仪式。在法师们的带领和义工的虔诚护持下,整个法会清净庄严,四众弟子将21天来的精进念佛功德如斯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合家安乐、事业和顺;祈愿历代宗亲眷属永超三涂,蒙佛接引,往生净域。历时21天的2015年冬季佛七法会殊胜圆满。
 
  晚上6时许,在寺院常住法师的引领下,大众诵经礼佛,佛七法会圆满瑜伽焰口如理如法举行。四众弟子一心奉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引领众姓历代祖先、累世怨亲债主、一众含灵来赴甘露道场。金刚上师口念意观,手结印契,为饿鬼道众生开示、施食、皈依、超度亡魂,追荐逝者,冥阳两利,四众弟子依照仪轨一心至诚讽诵经文、唱念诸佛菩萨圣号、虔诚礼拜。祈愿诸佛菩萨慈悲摄受,使饿鬼道众生同获利益、脱离三恶道、圆成菩提。此殊胜功德超度荐拔善信的历代祖先宗亲、历劫冤亲债主、十方法界一切幽冥众生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三个精进佛七历时21天,时间虽短,意义非凡。佛号功德力,截断生死流。21天的精进修行,大众以至诚恳切的心称念"阿弥陀佛"万德洪名,在佛力的感召下,坚固了深信切愿,加强持名之修行。每一位走出山门的善信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感激之情,有的呈现宁静、虔诚的神色,令人鼓舞。愿佛七法会和瑜伽焰口法会的愿力,让佛法这盏明灯在世间久传永延,佛法的甘露妙雨洒遍每个人的心中,使大慈大悲的大爱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文:南海佛教  图:顿博、顿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