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2.08)天台山慈恩寺将举行弥勒菩萨圣诞纪念祝圣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天台山慈恩寺

 

    2016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是弥勒菩萨圣诞纪念日。天台山慈恩寺将举行弥勒菩萨圣诞纪念祝圣法会。

 

     弥勒菩萨,弥勒原是梵文音译,意译“慈氏”。《弥勒上生经》《弥勒下生经》记载,弥勒出生于婆罗门家庭,后成为释迦牟尼佛弟子,先佛入灭,住于兜率天中,以菩萨身相为天人说法。相传菩萨欲成熟诸众生,由初发心即不食肉,以此因缘名为慈氏。《大日经疏》卷一则说慈氏菩萨以佛四无量中之慈为首,此慈从如来种姓中生出,能令一切世间不断佛种,故称慈氏。释迦牟尼世尊曾经预言授记,当其寿四千岁(约人间五十七亿六千万年)尽时,弥勒菩萨下生此世,于华林园龙华树下成佛,分三会说法度一切众生。以其代释迦佛说教之意,称作一生补处菩萨;又至彼时已经成佛,故又称弥勒佛、弥勒如来。据《法华经》《平等觉经》所说,弥勒与佛陀另一弟子阿逸多是同一人;然据《中阿含经》《出曜经》及《大毗婆沙论》等所说,则以弥勒与阿逸多为不同之二人。在密教中,弥勒菩萨是胎藏界曼荼罗中台八叶院九尊之一(位居大日如来之东北方),于金刚界曼荼罗则为贤劫十六尊之一。中国一般寺庙供奉的笑口常开胖弥勒,则是五代僧人契此和尚,因传说为弥勒化身,故后人塑像供奉之。

 

    
    地址:中国·浙江省·天台县(水南村西)龙园门

    电子邮箱:fo192@163.com  

    寺院电话:0576-83655551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