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九江东林寺冬季21日闭关圆满出关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1月25日(农历2015年腊月十六),大雪初霁,气象一新,东林祖庭为时21天的2015年度冬季21日闭关圆满结束,近百位四众弟子于下午1点半出关,随后参加了两个多小时的闭关感想交流。

吾等愚痴众生迷失自性,流离魔乡,妄受无穷苦报,而今忆佛念佛,必定蒙佛接引,带业往生。起自1月4日的本次21日闭关念佛法会,冬意凛然,阴雨晦冥,最后几天更是瑞雪纷飞,山寒水瘦,每个人经受的悲欣苦乐当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而一声佛号一声心,念佛行人信愿持名即如探衣取珠获无穷家珍,其功德利益岂可名焉!25 日下午1点半,刚出关的四众弟子齐聚香光殿,参加了德天法师主持的闭关感想交流活动。

交流中,十多位莲友分享了闭关体验与感悟。一位法师分享并开示说,我们末法众生障深慧浅,众苦交煎,妄念纷飞,幻生幻死,岂知真如自性圆满灵明,横超三际,竖穷十方,本无所谓生死。阿弥陀佛的大悲愿力如天普覆,似地均擎。《佛说无量寿经》偈云,“其佛本愿力,闻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国,自致不退转。”万德洪名的威徳神力如此不可思议,而我们想要得到弥陀愿力的加被,临终自在往生就必须厌离娑婆,欣慕极乐,至诚恳切地持念佛号。一位居士总结闭关心得说,自己虽然学过不少教理,但一直放不下五欲六尘,非常懈怠,对阿弥陀佛与极乐世界常常心生疑虑。这次闭关中,第一次深刻体验到了阿弥陀佛悲心愿力的真实不虚,在念佛时仿佛感应到了阿弥陀佛的慈悲呵护和引导。他感慨地说,自己的习气实在太重,多亏有净土法门这一三根普被,了脱生死的利器,才能从烦恼淤泥中得到了些许解脱,出关后当发起长远心、精进心,一心皈命阿弥陀佛,信愿念佛,生命不息,念佛不止。

德天法师根据大众的闭关表现与感言开示说,阿弥陀佛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度脱众生,念佛一法即以万德洪名为缘,信愿称名为因,其功德力用,超过一代时教一切法门之上。此万德洪名,即是如来果地所证之无上觉道。阿弥陀佛的法身为无量光、无量寿,弥纶法界,包括空有。我们末法众生垢障深重,全凭佛力方能往生,只要信愿念佛,无须断惑证真,即可当生了生脱死。我们持念佛号,得生西方,就是随顺了阿弥陀佛的大愿。弥陀名号有圆满胜超、威神无极的无量光明,我们当一向专念阿弥陀佛求生净土,都摄六根而一心安住在名号里,信愿真切,至诚恭敬,念清楚,听清楚,由此自可感得佛的至尊光明,转凡成圣,直契菩提。

最后,德天法师耐心解答了莲友们的一些问题。至下午4点多,本次活动经回向后圆满结束。



出关人员进入香光殿


大众进行大回向


莲友们分享闭关体验与心得(一)


莲友们分享闭关体验与心得(二)


莲友们分享闭关体验与心得(三)


交流活动现场(一)


交流活动现场(二)


闭关苑雪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