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庐山东林寺1月份一昼夜经行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1月12日下午3时至13日下午3时,东林祖庭在香光讲堂一楼举行了本月的24小时经行念佛法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莲友 600多位参加。

金乌似箭,玉兔如梭;岁寒之际,新年伊始。三九时节的庐山深处,风物萧萧,冻云迟迟,然各地净业行人深念娑婆苦空,放下万缘,精进办道。法会开始前,主法和尚灵德法师为大众作了简短开示,要求大家遵循念佛规约,保持好秩序和队形,宜各精进,慎勿扰众,以深信切愿、至诚恭敬地持念佛号。

下午3时,悦众师鸣磬击法鼓,四众弟子齐唱《赞佛偈》,一昼夜经行念佛法会正式开始。之后24小时里,四众弟子克服寒冷、疲乏、疼痛等障难,以信愿之心持诵万德洪名,清、畅、哀、亮、微、妙、和、雅的东林佛号相续不断。几十位义工在法会期间勤勉护持,保证了法会的顺利进行。至13日下午3时,法会经过庄严的回向圆满结束。

法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位刚刚参加完经行,精神矍铄的老居士。老菩萨年届八十,在祖庭已做了八年义工,常年来坚持参加经行、拜塔。老菩萨欢喜地分享道,这八年在祖庭修学,有三个不可思议的事例让他深刻体验到了阿弥陀佛的神德威力。首先,二十多年的老花眼得到了巨大改善,现在可以不戴老花镜而连续阅读一两个小时。再者,患了三十多年的重度慢性胃炎彻底好转。第三,前两年有次连续做了两个手术,情况让医生很是担心,并通知了全部家人到场,但他一心靠倒阿弥陀佛,都摄六根持念佛号,结果不管是术后反应、还是病愈速度都让医生和家人大为惊叹。老菩萨说,净土法门简易而圆顿,如暗夜中的明珠,苦海中的舟航,护佑、加持着我等劣弱众生离苦得乐、了生脱死,其殊胜功德妙不可言。今后定会继续一门深入,发菩提心,信愿持名,在阿弥陀佛的光明加被下精进修持,往生极乐。



经行开始前,灵德法师为大众开示


大众唱诵《赞佛偈》


经行开始


四众弟子欣求极乐,一心持念佛号(一)


四众弟子欣求极乐,一心持念佛号(二)


四众弟子进行大回向


老居士的修行体验催人上进


默默奉献的义工们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