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庆市果城寺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精进念佛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1月17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大庆果城寺三天精进念佛进入最后一天,也是大庆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虽然外面寒风凛冽,但在果城寺三圣殿内却温暖如春,法喜充满。

  初八早4:3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居士莲友齐聚殿堂,绕佛、念佛、静坐、跑香;随后慈悲的衍天法师为大家讲解了皈命念佛、静坐、随息及观想念佛方法,同时还特别为大家进行了“如何在睡眠时观想念佛”等系列开示,使与会大众系统掌握了念佛的法要,身心摄受、普皆获益。

  应大众请求,上午9:00,衍天法师还特别为大众授八关斋戒和三皈五戒。与会信众双膝长跪,双手合十,在虔诚的叩拜中,感受佛陀的智慧,忏悔累劫所造的罪业,期待着所有罪业能在这一刻在三宝面前忏除清净。

  皈依仪式结束后,衍天法师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讲法,与会大众屏气凝神,悉心聆听,对僧宝心生无上敬意。期间,多位居士纷纷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家人来果城寺求往生的殊胜事例,让广大僧众莲友再次深刻体会了佛法的不可思议和果成寺道场的殊胜。

  下午14:00分,参加法会的居士莲友在法师们的梵唱声中开始了吉祥的传灯法会。点一盏心灯,照亮黑暗的每一个角落。人手一灯,闪闪耀动,人心与佛心,心心相契。

  随后,衍天法师带领两序大众,做慈悲施食大法会。果城寺上空萦绕着肃穆庄严的罄声、令人屏气凝神的木鱼敲击,还有那荡气回肠、魂牵梦绕的梵呗唱诵。僧众莲友普同供养,观想贡品充塞虚空,周遍法界,十方法界一切众生凭借三宝力量的加持,直示唯心法门,礼佛拜忏,闻法受食,同得解脱。

  晚20:30分,大众整肃排班回向止静,将三天的精进修持功德,回向三途八难皆得离苦,四生九有咸沾法恩,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祈愿大众业障消除、身心清净、福慧圆满。至此,果城寺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三天精进念佛法会圆满落下帷幕。愿十方善士籍此念佛法会殊胜因缘,共同以真诚清净心念佛回向,祈求国泰民安、消灾免难、世界和谐、正法隆胜。

  附: 受持八关斋戒功德

  一、往生资粮

  想要求生净土的人,受持此戒功德殊胜。《观无量寿经》上说,如果有人受持八关斋戒,凭着这种功德回向,愿求生极乐国土,定能获得中品中生。

  二、消灭罪障

  凡是想忏悔罪障的人,必须受持此戒和斋。《优婆塞戒经》说,受持八戒,除五逆重罪外,其它罪障都可消除。

  三、免除横祸

  凡是想要求得自身、家眷平安吉祥,永免遭受各种飞灾横祸的人,必须受持斋戒。《四天王经》说,凡是受持此斋戒的地方,恶鬼必然远离,此处必定平安无事。所以,如果能在六斋日精进持斋守戒,那么福报必定增长,灾难必然消除。

  四、远离恶道

  如果有人行为举止一向不够检点,很害怕自己会堕入三恶道,那么就必须受持此斋戒。《十善戒经》说,持八关斋戒的人,一不堕地狱,二不堕饿鬼,三不堕畜生,四不堕阿修罗(阿修罗道众生,善恶夹杂,也可以列入恶道)。

  五、福报优厚

  如果有人担心因世乱米贵,会遭受饥饿之苦,那么就必须受持斋戒。《佛说护净经》上说,一天持此斋戒,即可得到六十万世不愁吃穿的果报。

  六、成就迅速

  如果年高体弱,恐怕将不久于世的人,或者身陷牢狱,性命朝夕难保的人,想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成就殊胜的果报,那么必须受持此斋戒。八关斋戒的持法,只以一日一夜为期,时间很短,但功德极为殊胜。经上说,优陀羡王夫人,病已垂危,临命终的前一天求受八关斋戒,死后即刻得生天上。

  七、来世尊贵

  若有想求来世尊贵的,则必须受持斋戒。《佛说普达王经》说,一个国王的随从,曾随国王斋戒一天,死后便转生为王子。

  八、得生天上

  要想来世求生天界的,必须受持此戒。经上说,有一天女,相貌极为庄严,容颜超群,天人见了都赞叹不已。释提恒因便问天女过去曾作过何种善事而获得此种福报。天女便作了一首偈语回答说:“昔于迦叶佛,受持八戒斋,今得生天上,获此端正报。”

  九、脱离病苦

  《药师经》说,若有人想要解除疾病之痛苦,那么应受持八关斋戒。

  十、临终欢乐

  有念佛的功夫,但认为自己尚没有得到一心不乱,担心临命终时没有把握往生的人,必须持此斋戒。《药师经》说,受持此斋戒的人,凭此种善根,如果听到药师如来的名号,临命终时,将有八位大菩萨来迎接他往生净土。

  十一、得相好身

  如果见佛相好,心生欢喜,想在来世获得这种庄严相貌,就必须持此斋戒。《长爪梵志请问经》说,有一婆罗门,问佛往昔曾作何种善业而获此种庄严好相。佛说持八分净戒(即八关斋戒),若能一日一夜,或者常随从师父受持,都能获得此种果报。

  十二、成佛道缘

  想求得速成佛道的人,必须受此戒。《阿含经》说,受持八关斋戒,可以获得漏尽通,入于涅槃城;若求生四圣法界,也可随愿而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