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2.22)黄石市麒麟寺首届弥陀佛七法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如来所以兴出世,惟说弥陀本愿海”。打佛七,是发菩提心,一向专念阿弥陀佛名号,至心一处,以求克期取证。念佛菩提心,一向专念阿弥陀佛名号,至心一处,以求克期取证。念佛法门的“打佛七”来源于《阿弥陀经》上讲的:“‘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皆为一切诸佛之所护念,皆得不退转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自东晋慧远大师提倡打佛七以来,经灵岩山印光大师发扬光大,一时蔚为风气,盛行迄今。

  佛七系以一句‘阿弥陀佛’念佛七日,或多个七日。为何以‘七日’为期?盖‘七’为一圆满数字。除《华严经》以‘十’为圆满数,其他经典多以‘七’为圆满数,盖取七七无尽之意。以七日为一循环念佛,谓‘打佛七’。佛七期间,每日除早、晚课外,加诵《弥陀经》、赞佛偈,终日绕佛、念佛、静坐。通常皆设有超荐拔度及消灾牌位,家属可勉力参与,将功德回向亡者。

  《观经》云:‘念一句阿弥陀佛,能除八十亿劫生死之罪。’是以亲人亡故,家属当以念佛代替灵前哭泣。超度亡者,应以念佛为主,此乃最切实、最易行且功德最殊胜之方式。惟参加念佛者,应忌食酒肉五辛,果能至诚念佛,必可冥阳两利。

  净众主持佛事,勿请巫道师公

  出家法师辞亲割爱,荷担如来家业,茹素持戒,精进修行,悲心度众。不若一般外道师公之流,或有家累,或赌博酗酒,本身即不清净,二者相较,功过立判。

  应至正信道场,本乎至诚,礼请法师,始能获真实功德利益。

  有家属误认超度、诵经乃法师之任务,既已花钱即可了事,更有甚者,于灵堂前五喝六,赌博玩牌。当知‘各人生死各人了’,由人代作佛事,远不及自身亲作。倘亡者生前未及学佛,由与其有血缘关系之亲属代作,较能引发至诚,若无亲眷遗族,则依与亡者关系亲疏次第代作。

  家属延请僧众主持佛事,所超荐者为亡故亲人,焉可置身事外?若欲得真实受用,家属应摒除荤腥淫欲,虔诚参与,且应专心致志,莫仅视为具文,照本宣科,敷衍了事。

  特此,麒麟寺将于2015年12月21日下午洒净起七到12月27日圆七(冬月11下午——冬月十七下午)举办麒麟寺首届佛七念佛法会。

  法会安排如下:

  1.设有消灾牌位(红色牌位),超度亡灵牌位(黄色牌位)可供善信护法居士们随喜供奉。

  2.每天中午上佛前大供(12月25日,冬月十五和12月27日冬月十七上全堂大供,包括大殿,祖师殿,延生堂 ,往生堂,韦驮菩萨,伽蓝菩萨,五观堂)设有打斋(有随喜,或者供全堂,包括鲜花,香,烛,水果)。

  3.12月22冬至节早上设普佛祈祷瑞雪照丰年。

  4。圆满日(12月27日晚上)设大众蒙山施食一堂

  5.12月26日下午设往生普佛一堂,晚香拜愿恭祝阿弥陀佛圣诞。

  6.12月27日(冬月十七阿弥陀佛圣诞日)早课设消灾,往生大众普佛。

  7.佛七期间设有供油灯七天(每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有护法居士专人看护)。

  届时麒麟寺常住诚心邀请社会各界善信居士,檀越众等光临本寺参加。如有不能亲到者可随喜功德款,具体事项可以来电,或者微信询问。

  法会期间除了供奉牌位,点灯提供专供,其余,不主张个人承包,可以,每天随喜功德善款。法会所以功德善款将全部用于寺院修建。法会期间法师不开单资,全程带领大众一起念佛。如有特殊情况方可提供包场,大众也可随喜。同时设有传授三皈依,五戒及八关斋戒。如有阐述不祥之处可以来电,或者微信询问。

  电话:18272172083(大明法师)

  微信: 1105788709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