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慈溪伏龙寺常住缅怀智禅长老示寂一周年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缅怀智禅长老示寂一周年


法师主法 诵地藏经一永日


智禅长老之塔


智禅长老生前


 

    2015年12月23日(农历十一月十三日),浙江慈溪伏龙寺常住为普陀山耆宿智禅长老示寂一周年举行法会,当天诵地藏经一永日,缅怀长老!

 

    智禅长老已经离开我们一年时间,但是长老的音容笑貌宛在目前,慈悲棒喝犹响耳边,已深深地烙印在大众弟子心中。他的那份坚定信念,他的那份伟大宏愿,永远都留在了广大四众弟子、广大莘莘学子的心田。


 

    法会隆重、肃穆、庄严!此次法会功德回向,祈愿世界和平、正法久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仰仗佛之光明、三宝之功勋,祈愿长老能够乘愿再来,接引后学,普度更多的众生。

 

    1993年,伏龙寺住持传道法师于普陀山依止智禅长老,1999年,传道法师于香港大屿山宝莲禅寺增受智禅长老的俱足戒。2006年,伏龙寺恢复开放,长老不辞舟车劳顿,数次法驾伏龙山,大力支持伏龙寺重建工作。

 

    智禅长老简介:

 

    俗姓崔,1935年9月出生于江苏如皋。1944年8月在如皋万寿寺礼玉贤老法师发心出家。1957年1月于普陀山普济寺受戒,3月至普陀山法雨寺常住,亲近妙善老和尚并任侍者。1959年任法雨寺库房会计,1964年任普陀山佛教协会会计,1967年1月由于历史原因返回原籍。三中全会后,落实宗教政策,1980年2月被礼请回普陀山任普济寺副寺,1982年任普济寺副监院,1985年任普济寺监院,1997年至2015年任普济寺都监。八十年代初,鼎力协助妙善老和尚,为普陀山佛教的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1985年至1995年任浙江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1992年至1997年当选为普陀区人大代表;1995年至2005年任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2005年至2015年任普陀山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

 

    2009年始,长老致力于重建祖庭万寿寺,历时五载,重建终获圆满。2015年元月3日(农历十一月十三),普陀耆宿智禅长老于普陀山杨枝禅林舍报归西。是年春,慈溪伏龙寺发心于伏龙山塔林处,为智禅长老建成灵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