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普寿寺尼众佛学院举行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来源:普寿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1229日上午900,山西省五台山普寿寺尼众佛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典礼在法堂隆重开幕,此次毕业生共计68人。

    院长师父及“三加一”管委会诸位知事应邀出席毕业典礼。寺内其他比丘尼云集法堂,为毕业同学送上祝福。

院长师父及“三加一”管委会诸位知事

大众齐唱《三宝歌》

    首先,本届毕业生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出内心对于常住无限的感恩,并真诚供养善知识,感恩师父的辛勤培育。

学生代表发言

献上最虔诚的供养

    师父上人开示说:我发愿,愿做佛前一盏灯。不管燃了多少,但总算是尽了一点心,向文殊菩萨有个汇报,也是兑现了对老法师的承诺。出家了,就要把色身交给常住、性命交给龙天。普寿寺从1991年以来,是师长的一句话让我承担了这么久。也许我可以像你们一样出去走走,但是因为师长的一句话让我选择了坚守。希望总是在心头,无常可以摧毁一切,但不能摧毁心头的那份期许。

    一路走来,感恩三宝的加持,感恩文殊菩萨的慈光摄照,今天大家能这样如法如律地走过来,要感恩文殊菩萨,感恩上通下愿老法师坚韧不拔的毅力、忍辱负重的精神才给我们留下这样如法的道场。普寿寺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的支持和发心。

    要说的好话很多很多,这里只是一个起点;要走的路还很远,也许我不能再陪伴在你的身边。让我做你生命中的一把伞,不管是日晒还是雨淋,请你不要忘记把这把伞撑起。我愿意为你遮阳,愿意为你挡雨。不管你到哪里,我的心都随你到哪里,直至成佛利生事业圆满,我会静静地看着你。无论在哪里,都要把文殊菩萨的智慧装在心里……”

师父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合影留念

    听着院长师父语重心长的开示,大家的内心充满了信心和力量,默默发愿以自利利他来报答善知识的重恩,与一切众生的成就……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