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许昌白兔寺“风中菩提”朝圣团朝拜少林寺及达摩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来源:文:邹相 图:许昌白兔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12月9日上午七点,许昌白兔寺延极法师、演照法师、传德法师、源可法师,率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善信,归山朝拜禅宗祖庭少林寺,并朝拜达摩洞,受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的热情欢迎。在这次朝拜的队伍中,年纪最大的为82岁,最小的为20岁,他们皆发菩提心,将此朝圣之旅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许昌白兔寺“风中菩提”朝圣团与释永信方丈欢喜合影

 

“风中菩提”朝圣团聆听释永信方丈慈悲开示

 

在少林寺常住院,释永信方丈热情地接待了朝圣团一行,并慈悲开示:“想解脱,要从精进忍苦中求得。朝山的功德是殊胜的,行脚朝山活动重在内心体验,是一种修持,向内观照,感受内心的宁静。这次你们中有很多年长的老者,愿意发心朝山,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少林寺欢迎世界各地的善信,来此归山朝拜,感受少林文化的内蕴。希望大家能把少林寺当成心灵的家园,能经常回来……”

 

“风中菩提”朝圣团一行在少林寺山门前合影

 

听完永信方丈的慈悲开示,朝圣团的成员们无不法喜充满,誓愿精进勇猛,悉发菩提心,在学佛修行之路上永不退转。

 

 

“风中菩提”朝圣团朝拜少林寺后山达摩洞

 

在与永信方丈欢喜合影后,“风中菩提”朝圣团从少林寺山门出发,三步一拜,冒着冬日的严寒,先后朝礼初祖庵、达摩洞,直至达摩祖师巨像前,欢喜留影。

 

 

“风中菩提”朝圣团朝拜少林寺初祖庵

 

在此之前的2015年10月25日上午,由许昌白兔寺发起的“风中菩提·朝拜少林寺之行”的近两百名信众,在释延极法师的带领下,冒雨三步一拜朝圣禅宗祖庭少林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风中菩提”朝圣团一行在达摩洞前合影

 

“风中菩提”朝圣团一行在达摩祖师巨像前合影

 

近年来,抵达少林寺归山朝拜的海内外团体越来越多,他们无不欢喜地表示,在释永信方丈的带领下,少林寺僧团道风严明、禅风蔚然,各项弘法活动井然有序,深受海内外信众的赞叹和敬重。笔者也深深地感受到,自释永信方丈住持少林寺以来,始终坚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以戒为师、农禅并重的理念,在寺院管理、僧才培养、慈善教育、文化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仅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认可与肯定,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值此善信归山朝拜之日,我们一起祈愿:佛法中兴、正法久住!(文:邹相  图:许昌白兔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