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九江东林寺2015年冬季佛七起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庐山现玉容,虎溪颂清音。东林寺为期21天(连续三个佛七)的冬季佛七再起;1400余位四众弟子相聚祖庭共办道业。2015年12月10日下午,由东林寺方丈大安法师主持,本次法会举行了庄严的洒净、起七仪式。

净土法门赅括法界奥秘,总摄六度万行,是五浊恶世苦难众生出离生死的易行道与救生筏,其因果德用皆大不可思议。故印祖策励后学曰,“诸人当以佛号对治凡情,使根根尘尘,无不念佛;庶法法头头,皆证圆通。自己本有心性,由兹彻底圆彰;诸佛出世本怀,方可究竟快畅。”近日天气转寒,冷雨绵绵,然各地莲友深念无常苦空,克服障难,脱离杂染,一同加入到艰辛而充实的佛七修行中来。为使法会顺利圆满举行,东林寺僧俗二众朝惕夕励,群策群力,进行了悉心、殷勤的准备工作。法会期间,护法团的数百位义工将为信众们提供接待、法务、饮食及医疗等各方面的热诚服务。

12月10日午时,阴雨甫歇,晴光照抚的东林道场格外庄严清净。1时30分,由东林寺方丈大安法师主法,本次法会在大雄宝殿举行了隆重的洒净仪式。大安法师带领众法师在大雄宝殿、香光讲堂、老念佛堂、五观堂等处进行了洒净。在悦众师带领下,四众弟子在大雄宝殿、香光讲堂、老念佛堂等会场齐声唱诵《炉香赞》、《净水赞》、《大悲咒》、《摩诃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等经咒。

下午3时30分,在大雄宝殿、香光讲堂、老念佛堂三处会场,本次佛七举行了肃穆的“起七”仪式。悦众师引领四众弟子唱诵《莲池赞》、《弥陀经》、《往生咒》、《大弥陀赞》、《赞佛偈》;随后,莲友们在各堂口师父们的引领下开始经行念佛。

当晚18点30分至19点,大安法师在香光讲堂为信众们继续讲解净土宗第十二代祖师彻悟大师的《念佛伽陀教义百偈》。彻悟大师功德高盛,解悟超常;大安法师本晚讲解的是教义百偈的第73、74首:

“一句弥陀。满毗梨度。不染纤尘。直踏玄路。

一句弥陀。满禅那度。现诸威仪。藏甚枯树。”

法师开示道,净土法门绝待圆融,胜异方便,圆收圆超一切法门,总摄大乘佛法的六度万行,三根普被,利钝齐收,有如百川万流悉归大海。信愿持名乃是生死凡夫精进佛道、直契真常、往生极乐的一条荡荡归元路,因该果海,果彻因源,一入此门,所作皆办。六字洪名即是佛心,是清净实相,是无上深妙禅,总括法藏,全事即理。所谓佛念一举,凡情顿断,法师激励大众各宜放下万缘,都摄六根,至诚恳切,制心一处,以信愿之心精进持佛名号,从而收获宝贵的往生资粮。

大安法师开示完毕,与会信众在各堂口继续经行念佛,至晚9时回寮养息。



大安法师主持洒净仪式


法师们在大雄宝殿讽诵经咒 


大安法师一行到香光讲堂、老念佛堂等处洒净(一)


大安法师一行到香光讲堂、老念佛堂等处洒净(二)


香光讲堂的起七仪式现场(一)


香光讲堂的起七仪式现场(二)


四众弟子开始经行念佛(一)


四众弟子开始经行念佛(二)


大安法师为信众开示彻悟大师《念佛伽陀教义百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