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大同广灵极乐寺2015年精进念佛七正式起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来源:极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12月11日,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极乐寺一年一度的精进念佛七正式起七,这真可谓是一次大盛会。极乐寺精进念佛七是继承了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灵岩山印光大师的道风,以专修专弘净土法门为修学纲要。

  12月3日,在大家精心细致的准备下,极乐寺开始进行了佛七加香七(演练)。在加香七期间,各地善信,纷纭而至,同一目标,同一方向,以具足信愿行三资粮为纲宗;以成就佛道、悟佛知见为本怀;以了生脱死、求生西方为宗趣。所以,诸位善信从早上4点30分开始念佛一直到晚上10点才休息,可谓精进专修、至心办道。每天下午,法师们以净、戒为因,结合恩师佛七开示、《印光大师文钞》向信众们讲述了关于修学净土法门的心得体会。法师们讲得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娓娓而谈、富有新意。使在场的净业行人听得全神贯注、心无旁骛、法喜充满。

  今年的雪下得比往年都要多,外面虽然寒冷刺骨,但是念佛堂中却温暖如春。每一天,大家信心十足,深妙法音、齐声恭唱,一句句的六字洪名声声回响在庄严的佛堂之中。在这舒适美好的环境下,享受着声声佛号给我们带来的清净自在。

  正式的佛七刚刚开始,各地善男信女还会积极踊跃的前来参加。希望所有来参加精进念佛七的善男信女,在未来的49天中,都能够精进办道、消除业障、福慧双增、克期取证、早成佛道。同时,衷心祝愿法界祥和、国家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安康。

  起七之匾,应时而挂。

  佛像庄严  相好光明  无与等伦

  起七伊始,极乐寺首座广运法师主法拈香,祈愿佛七圆满,大众福慧双增。

  殿堂庄严殊胜  清净适意  温暖如春

 

  维那师父领众恭诵《佛说阿弥陀经》、赞佛偈

  悦众师父敲打法器  协助伴奏

  信众至心和合 恭诵经偈

  止静,放下万缘 息心念佛

  开静,诵回向偈,上第二枝香

  信众随着地钟的节奏,唱念佛号,犹如海潮之音

  开静,齐声恭诵弥陀圣号

  下单,径行绕念 动静一如

  信众一同过堂  普同供养  一合之相

  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