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郁南县普光禅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奠基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普光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东郁南县普光禅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奠基祈福法会

 


一如长老、绍云长老、禅道长老等十五位主法法师主法

 


洒净仪式

 


郁南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国才致辞

 


绍云长老致辞

 


一如长老致辞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2015年12月4日,广东郁南县普光禅寺大雄宝殿奠基祈福法会隆重举行。来自云浮市、郁南县的政府领导,全国各地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及护法居士、善缘信众共千余人汇聚郁南共同挥锹培土,植佛善根;共襄盛举,同沾法喜。

12月3日开始,粤西小城郁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永光、万豪、清海湾、名典等多家酒店客满为患,笔者细究才知都是从全国各地慕名自发前来参加祈福法会的善信居士。其中,设在新永光大酒店一楼的祈福法会接待处人如潮涌,不断有前来报到的嘉宾、善信。场内身穿黄色义工服的法会服务人员忙碌穿梭,热情有序,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2月4日清晨,霏霏织雨,绵绵不绝,普光禅寺临时搭建的祈福坛场经幡、彩球、彩旗迎风招展,韶乐齐鸣。身着海青的居士列队诵唱“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为祈福法会护法,先是醒狮锣鼓开道,再接着迎请仪式庄严开始,主法法师在手擎华盖的众居士护持下来到祈福法坛拈香礼佛。

一如长老宣说洒净法语,护法善信虔诚礼拜,梵音唱响,诵经祈福。一如长老、绍云长老、禅道长老等十五位主法法师手持杨枝净水,绕场一周分别洒净加持。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寿广增,灭罪消愆,火焰化红莲。此时,蒙蒙天雨也戛然而止,大王山头祥云萦绕,不经意间示现着神奇,预示着古老的普光禅寺即将迎来新的时代面貌,重新担负弘法度众的使命。

此次法会由广东深圳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云浮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弘法寺首座、郁南县普光禅寺住持一如长老;安徽马鞍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安徽二祖寺住持、安徽含山县褒禅山方丈绍云长老;湖南郴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郴州市南禅寺方丈禅道长老;江西抚州市大金山寺住持印空尼师长老;云南大理鸡足山祝圣寺方丈宏盛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上饶广丰县博山能仁禅寺方丈觉海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上饶市玉山普宁寺方丈照荣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浮市佛教协会会长、云浮市新兴国恩寺方丈如禅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西上栗县杨岐山普通寺监院道源法师;深圳市弘法寺首座悟智长老、印定长老、心静长老等高僧大德共同主法。

奠基祈福法会由如禅法师主持。出席奠基祈福法会的主要领导、嘉宾有:云浮市民宗局局长卢银升;郁南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国才;郁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锦标;郁南县政府副县长谭焕英;郁南县政协副主席曾友机;郁南县民宗局局长谢天月;新兴民宗局局长邹国亮等。谢国才部长、绍云长老以及嘉宾、居士代表分别上台致辞。谢部长的致辞首先欢迎各位莅临法会的领导、嘉宾;其次表达了对普光禅寺奠基的欣慰之情,对一如长老勇于荷担、弘法度众的使命感表示赞叹;祈愿普光禅寺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

绍云长老开示:值此因缘殊胜良辰吉时,普光禅寺两序大众及护法善心齐聚于此,见证普光禅寺启土奠基。同时,普光禅寺也将在云浮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宗教法规政策,把普光禅寺建设成为传承有序、正信正行的清净道场。发扬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普度众生、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一如长老身为虚云长老的弟子,一生不忘师诲,严净毗尼,爱国爱教,传灯化物。在诸方善信发心下,主持修建工作,并不辞耄耋之年,亲自选址命名、四处奔劳、募集资金、参与设计,确定了立寺根本、发展方向与建筑风格。还大力倡导以弘扬佛教文化为主体,禅修、禅茶、农禅为机用,解行并重,籍教悟宗。以寺导众依皈,融入山水,心住禅境。充分发挥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使人心向上、向善,促进社会和谐与安宁,体现佛教在新时代下的普世价值观与心灵净化作用。“祈愿普光禅寺龙天护佑,践行弥陀大愿,常转无上法轮”。一如长老的答谢辞信愿弥坚,催人奋进。

随后,奠基仪式正式拉开序幕。诸山长老、高僧大德、领导嘉宾及善信居士前往奠基现场,鸣礼炮三响后,挥锹培土,种广大因,祈自在果。“第一铲奠基稳固,国泰民安;第二铲动土平安,繁荣地方;第三铲工程顺利,圆满吉祥。”

有居士还依制将手书的《楞严咒》、《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和《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咒》放置于基座中。整个奠基仪式庄严肃穆,盛况空前,现场僧众护法、四众弟子、八方善信无不感到法喜充满,感应道交。

附:普光禅寺位于云浮市西北郊郁南县都城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占地面积六万余平方米的寺院林木青翠,郁郁葱葱,背靠山峦起伏的大王山,坐东北而向西南为中轴线串连各主体建筑,依山拾级而建。寺院建筑风格以古朴、素雅、多元为主。此次新大雄宝殿的奠基力求再现中国佛教建筑的艺术精髓,依照禅寺的基本规格并结合现代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使建筑景观、寺院造像仪轨规制与原生态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