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二祖匡教禅寺悟明老法师示寂十周年报恩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08碗供菜

108碗供菜

传供

传供

会空法师

会空法师

默哀

默哀

明勇法师致辞

明勇法师致辞

绪佛法师致辞

绪佛法师致辞

居士代表发言7

居士代表发言

会空法师致答谢辞

会空法师致答谢辞

李志刚局长主持

李志刚局长主持

瞻仰舍利

瞻仰舍利

   2015年12月23日(农历十一月十三),二祖匡教禅寺为期三天的上悟下明老法师示寂十周年弥陀宝忏报恩法会接近尾声,寺院住持会空法师遍请大德,在二祖匡教禅寺禅堂内举行追思法会。

    上午九点,在二祖匡教禅寺清净的小院内,僧俗弟子分两列对面排班长跪,108碗供菜依次从香积厨,经每一位虔诚的弟子之手,缓缓流经会空法师及各位大德,汇入舍利塔前。随后,举行了追思法会。

    参加法会的有:中国佛教协会代表、河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石家庄真际禅林住持明勇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大开元寺方丈明憨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冯立刚居士,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邯郸市佛教协会会长、大成玉佛寺住持绪佛法师,成安县民宗局李志刚局长,邯郸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肥乡县佛教协会副会长义固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理事、邯郸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武安报恩讲堂住持法达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邢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社波居士,河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邢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白雀庵住持悟贵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理事、邯郸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肥乡县佛教协会会长杨晨新居士,河北省佛教协会理事、邯郸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曲周县佛教协会会长李海江居士,河北省佛教协会理事、邯郸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永年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宋玉平居士,河北省佛教协会理事、邯郸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丛台区佛教协会会长赵兰芳居士,邯郸县佛教协会会长、龙泉寺住持通恒法师,永年县佛教协会会长、洪荣寺住持妙定法师,成安二祖寺住持戒毓法师等及信众数百人。法会由李志刚局长主持。    

    法会上,明勇法师和绪佛法师分别致辞,给予老法师高度赞扬和对会空法师工作的肯定。老法师在家信众代表薛连庆发言,详细向大家阐述了当年老法师初入二祖匡教禅寺时,荒草遍地、房无半间,却依然守护了十载的艰难,并呼吁在家信徒,支持二祖匡教禅寺的建设和会空法师的工作,才是真正守护老法师的遗志,继承老法师的遗愿。

    最后,会空法师致答谢辞。会空法师说:追随恩师一载,守护遗志一生。老法师曾说过,女众出家不容易,有个如法女众道场更难,把二祖匡教禅寺建设好、管理好,给女众一个安心修行的家园。感恩老法师,为大众留下这一方净土,感恩老法师为女众留下一个安心修道的家园。同时,从会空法师的字里行间中,也深深体会其当年面对恩师的遗愿,毅然放弃优越的生活,回来面对这百废待兴、一无所有的祖师道场的勇气和其中的种种辛酸,在场无不为之感叹落泪。最后,会空法师呼吁:念恩不是目的,报恩才是情怀!

    至此,为期三天的上悟下明老法师示寂十周年报恩法会圆满结束。法会殊胜庄严,信众收益无穷。这场法会既洗涤了信众的心垢,也诉说了半部二祖匡教禅寺历史,更深切的感受到了当年上悟下明老法师的艰难,今日会空法师的艰辛。用会空法师的话说,修行难,如法修行更难,女众如法修行更是难上难。

    愿上悟下明老法师莲增上品、倒驾慈航,愿二祖匡教禅寺早日恢复往日胜景,愿天下众生皆能获大智慧,走解脱道。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