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黄梅四祖寺举行乙未年冬季禅七正式起七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来源:四祖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12月11日,农历十一月初一,四祖寺乙未年冬季禅七法会在这一天正式起七。早斋回堂后,四祖寺常住法师在禅堂举行了传“起七牌”仪式。上午9:30分,有上海诸位居士特于禅七起七之日来寺斋僧,明基大和尚在法堂上堂说法,期冀以此上供下济之功德,普皆回向禅七大众精进办道,禅悦为食,法喜无量。

  下午15:00,分别在寺院两个禅堂为来参加此次冬季禅七的居士教授禅堂规矩并安排座位。和往年一样,参加法会的既有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居士,也有从海外专程来到祖庭共修的禅友。今年的冬季禅七当中更不乏有许多“老面孔”,他们有的是每年都要来四祖寺参加冬季禅七的常客;有的是通过参加寺院短期出家、夏令营、菩萨戒等活动与寺院结缘的新人;还有的是经过了今年年中各月禅七法会锤炼的禅修爱好者。

  下午晚课结束后,大众排班分别至四祖殿和方丈室向祖师与方丈和尚告生死假,明基大和尚对大家开示说:“从净慧长老2003年驻锡四祖寺恢复冬季禅七至今,从最初的一个七,到后来的三个七、五个七,再到今天的七个七,已有整整十三个年头。这些年来,四祖寺始终把冬季禅七法会作为寺院一年中最重要的事情来对待,老和尚在世时是这样做的,我们今后也将继续下去。”明基大和尚在开示中非常赞叹大家能够暂时放下外缘,来到四祖寺参禅打坐,争取在七七四十九日之内克期取证的决心,并希望大家都要发勇猛精进之心,珍惜在祖庭共修的机会,不要将时间空过。

  晚上19:00,正式起七仪式在禅堂内举行,由明基大和尚宣读起七法语,雄厚有力的一声“起”字标志着四祖寺第十三届冬季禅七正式开始。

  禅七期间,依照惯例每晚大众一起聆听净慧长老往届禅七开示录音,下午由明基大和尚进行一次禅七开示,法师和男众居士在常住僧众禅堂内坐香,女众居士由耀智法师等在慈云阁禅堂内带领共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