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举行冬季佛七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僧俗两众齐聚经堂诵经念佛

印顺大和尚亲临法会现场开示

心静长老领众主法,礼请杨枝净水

功德主拈香礼佛

万缘放下 一心诵经

老人家的目光透露着坚定的信心

大众归位念佛

聆听大和尚开示

法会开始前,智空法师开示

雨中欢喜享用斋菜

 

2015年12月20日,农历十一月初十,深圳弘法寺冬季佛七法会隆重举行。全国各地信众涌向弘法寺,万缘放下,一心念佛,千祥云集,百福骈臻,行住坐卧念念不离弥陀,起心动念愿愿定生西方。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亲临法会,为众开示。
法会开始前,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警策众人在佛七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激励众人坚定信念,用功办道。8点30许,一声清脆悠扬的引磬声中佛七法会正式开始,四众弟子在常住法师们的带领下,礼佛三拜。弘法寺首座心静长老领众主法,拈香祈福,礼请杨枝净水为法会洒净。僧俗两众齐诵《炉香赞》、《阿弥陀经》、《往生咒》、《赞佛偈》等。千人同诵“阿弥陀佛”圣号,声声相续,念念圆明。法会现场感动殊胜,大众在最纯粹的佛号声中放下身心的一切负担。
9点40分,印顺大和尚亲临法会,来到经堂为众开示。首先向众人提出一个最根本的问题:我们天天念佛、拜佛,人真的能成佛吗?有的信众回答能,有的尚在思考。
看到众人对“人到底能不能成佛”的问题尚存疑惑,大和尚针对性的讲述自己是如何在恩师上人本焕长老的指导下艰苦修行,经历种种境界,得到种种受用,一步步对佛法产生绝对信心,最终彻底解决了人到底能不能成佛的问题。随着大和尚一点点的讲述,原本对成佛尚有疑惑的信众当下心开悟解,迷惑顿消,坚定了念佛往生的信心与决心。
大和尚悲心切切,勉励众人。大家天天忆念阿弥陀佛、礼拜阿弥陀佛,一点点的强化自己的内心,向佛学习。通过念佛打除妄想。念佛有一分功夫,妄想就减少到九分,有两分功夫,妄想就减少到八分。希望大家在佛七期间各有所获,在常住法师的带领下放下万缘,一心一意念佛。
本次冬季佛七法会连续举行三个精进佛七,自今日起持续到2016年1月10日。本日是弘法寺佛七的第一天,大众至诚念佛,精进修行,发起决定往生的信愿心,坚定念佛往生之信念,积累福慧资粮。希望把佛七中的用功精神延续于日常生活中,达成念念不离圣号,一心不乱,信、愿、行高度统一的境界。
相关资料:

  “打佛七”,是依据《阿弥陀经》的“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的经文而设。《观无量寿佛经》中也有“一日乃至七日,即得往生”的经文。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