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善住寺落成暨诸菩萨圣像开光法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8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龙天护佑,祥光普被,众善云集,欢喜赞叹。2015年11月27日(农历十月十六日),五台山善住寺落成暨诸菩萨圣像开光法会隆重举行。

\
两序僧众迎请主法法师\

迎请法师
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五台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佛母洞住持悲月法师,五台山佛协副会长、殊像寺住持果祥法师,五台山佛协副秘书长、关帝庙住持妙荣法师,五台山龙泉寺监院伽行法师,五台山罗睺寺监院宝山喇嘛,五台山普安寺住持万宏法师,五台山善住寺住持仁静法师,以及黛螺顶、殊像寺、善住寺僧众参加了开光法会。
\
法师主法\

五台山佛协会长昌善法师拈香\

果祥法师、悲月法师拈香\

妙荣法师、伽行法师拈香\

万宏法师、宝山喇嘛拈香\

昌善法师
领众洒净\

主法法师主法洒净\

甘露遍洒
上午10时许,善住寺落成暨诸菩萨圣像开光法会开始。善住寺内佛乐阵阵、梵唱悠扬,仁静法师率两序僧众亲至山门外恭请与会大德法师至大殿内。开光仪式上,五台山佛协会长昌善法师率先拈香礼佛,主法洒净。主法法师手执净水、杨枝说水文:“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随后,大众诵《大悲咒》,八位主法法师,徐徐依次绕寺院一周遍洒甘露,洒净祈福。
\
香花迎请\

执巾拂尘\

举镜照空\

朱笔点眼\

开光法会
而后,昌善法师领众说法开光,依照开光仪轨依次分“执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眼”三步骤,法会现场梵音嘹亮,信众们欢喜念诵。法师用巾拂尘,举镜照空,以此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垢尘,去垢显净。以笔点佛眼:“划破虚空真如帐,拨开迷云万里天,点开顶门正法眼,尽见佛光遍大千”,则为开发众生智慧,引领众生去除烦恼。
\
主法法师与四众弟子合影\

参加法会的居士信众法喜充满
法会现场庄严隆重,梵音嘹亮,如法如律,十方善信虔诚礼佛,同沾法喜,共沐佛恩,整场法会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吉祥圆满。
\
清净庄严的善住寺
善住寺坐落在五台山台怀镇以南约二十公里处大甘河村内,其连接着南梁沟自然风景区与关帝庙、海会庵、大宝寺、古佛寺互相辉映。宋朝宰相张商英,崇敬佛法,弘扬正教,曾特别礼谒善住寺,从元祐二年到元祐四年,每年都来五台山朝礼,多次入住善住寺,还专门拨款下令修缮善住寺。此后,善住寺几经修缮,寺内现存建筑有大殿、戏台、小阁院等。现如今的善住寺在仁静法师住持下,晨钟暮鼓,梵音高扬,寺院建设已初具规模。(文、图:隆群)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