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市果成寺药师佛圣诞祈福消灾、放生大法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4日
来源:果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11月11日(农历九月三十),药师佛圣诞,大庆果城寺祈福消灾、超度施食、吉祥药供及放生大法会圆满落下帷幕,法会清净殊胜! 

    上午7:30,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在法师们的带领下虔心念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共同祈愿药师佛及十方诸佛菩萨加持护法信众及法界众生,消除病苦,净障增慧,消灾延寿,平安吉祥。
 

 
        下午1:00,慈悲的衍天法师带领僧众共同为寺院和护法居士救赎的狐狸、牛、马、羊、鸡、鸭、鹅、鸽子、兔子等动物皈依、洒净、开示。渴盼的目光,等待救度的可怜的物命,终于在师父及大众的发心下,得到三宝的加持和救护,种下了成佛的金刚种子,必将离苦得乐,早生善道!

 
 
 
 
       
        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重视护生、放生。当护生、放生时,生命的美丽让你珍惜、感动、惊喜。动物同类及异类之间的互相疼惜照顾,人与动物之间的愉快相处,还有动物报恩的真实故事,无不唤起大众慈悲喜舍的心念。望广大善心人士,在放生的同时,增强护生戒杀的观念,做到慈悲护生、合理放生,让更多的众生脱离异类身,转生善道,得闻佛法,究竟解脱。
 
 
 
        放生结束后,与会大众继续诵持《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随后,大众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共同修持施食仪轨,超度施食和吉祥药供法会正式开始。
        大众虔诚地把食粉、药粉依序投入炉中,秩序井然,场面壮观。大家至心齐念佛陀圣号,每个人都感受了法会的殊胜可贵,收摄平时散乱的身心,增加为自己不断积聚福慧资粮的信心和效法诸佛菩萨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精神的信愿。
 

 
 
 
    法会结束后,法师们率领大众,长跪佛前,顶香回向。将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给每个人累生累世的父母师长,六亲眷属,历代九组,冤亲、杀生、吃生债主,堕胎婴灵、夭折婴灵及十方法界一切众生,愿他们都能够在药师佛及诸佛菩萨的加持下,病苦消除,即时解脱,闻听佛法,顿开佛慧,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在随后的六天时间里,果城寺将连续举行讽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祈福消灾法会,望广大信众互相转告,共沾法益,共沐佛恩,消灾免难,增长福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