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芜湖市准提寺传授菩萨戒 常福法师示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芜湖市准提寺传授菩萨戒

 


传戒法会现场

 


传戒法会现场

 


传戒法会现场

 


合影留念

 

受芜湖市准提寺今成法师邀请,江西九江无量寿寺常福法师、东林寺常证法师、报国寺道祥法师及城灵寺演西法师、无量寿寺演亲法师一行五人于11月18日抵达芜湖准提寺,于2015年11月19日上午予50余位佛子传授三皈五戒菩萨戒,其中常福法师为得戒和尚,常证法师为羯磨阿阇梨,道祥法师为教授阿阇梨,演西法师和演亲法师为引礼师。

常福法师:芜湖市准提寺传授菩萨戒示偈

我等五比丘在芜湖市准提寺11.19日传授菩萨戒示偈:

芜江佛子因缘深,遥望灵山祈世尊,恒河佛语悲心切,僧侣顺风般若舟。

一念空行无来去,匡庐有月映芜州,千年五僧于佛所,只为三宝住娑婆。

百里片云独驾游,准提宝寺一日间,佛心一片共祈佛,随处欢喜诵吉祥。

当年释迦悲苦行,菩提树下示等觉,为此娑婆传佛音,毗庐金刚光明戒。

十方三世常住佛,如同释迦亦如是,化身无量勤方便,传授菩提成佛因。

如来光明遍十方,众生印现尽其中, 示此宝戒甘露雨,三世一念即佛位。

佛前深授菩提愿,普化有情普贤行,甚深菩提勇猛智,明断证入遍光明。

虔诚佛子邀夜城,五胜比丘聚鸠兹,空心万物光润景,尽朗天地无弦音。

老衲本是西方子,何曾贪念一点尘,灯光五色皆幻化,唯心现量净色身。

广济若蓝寂静声,僧俗佛子步乾坤,千年古寺示梦境,风雨飘摇只念间。

汝若觅心无觅处,西方何曾寸步离,随处现察境中迹,光寿空明阿弥陀。

莲子叶荷欢喜光,菩提萨多共芜城,共诸佛子依佛慧,游戏人间转法轮。

如今观察千年迹,馆内幻影尽玄机,铁画飞舞还一梦,如幻如化示真宗。

西方别苑常福敬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