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龙岗龙兴寺全殿落成开光祈福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来源:文:南海佛教 图:顿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义工菩萨虔诚等待高僧来临 摄影:顿宏

  

 

  义工菩萨母女俩 摄影:顿宏

  

   高僧大德在义工菩萨的引导下进入龙兴寺 摄影:顿宏

  

   小菩萨虔诚迎接高僧大德 摄影:大拉

  

   大和尚进龙兴寺 摄影:邓银生师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5年11月1日(农历九月二十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兴寺全殿落成开光祈福盛大举行。龙兴寺全殿落成开光受到社会各界及海内外诸山大德的关心与支持,来自中国、柬埔寨、泰国、澳大利亚、美国等12位高僧及僧王,省、市、区等多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汇聚多国高僧、融合不同佛教语系,龙兴寺迎来了宏大殊胜的开光大典。上午9点整,主法高僧在仪仗队的引领下,鲜花开道,自龙园大门牌楼缓缓走向大雄宝殿,沿路信众虔诚合十,高诵佛号,列队恭迎高僧队伍。钟鼓齐鸣,环绕龙园,寺内清洁明净,斗拱飞檐;蓝天、白云、绿树、青瓦相互辉映,为开光大典添上神圣光辉,众多善信在庄严吉祥的氛围中法喜充满。

  主法高僧们于新落成的大雄宝殿内拈香礼佛,诵唱杨枝净水赞、三称南无观世音菩萨,恭请净水绕全寺洒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龙兴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与众位高僧大德依开光仪轨分“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睛”三个步骤进行开光。以此开光庆典殊胜功德祈福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护法居士代表,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书坤,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部副长马裕滨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分别致辞祝贺龙兴寺全殿落成开光圆满吉祥。

  最后,印顺大和尚致答谢词,他深情地回顾了本焕老和尚是如何发心为龙兴寺前身“观音阁”更名;龙兴寺的建成,深深寄托了老和尚对龙岗大兴、对佛法大兴、对中华民族大兴的美好愿望。“老人家的一生,都贡献给了佛教、贡献给了深圳。”

   义工菩萨迎接高僧大德进入大雄宝殿 摄影:邓银生

  

   各国高僧拈香礼佛 (1) 摄影:顿行

  

   各国高僧拈香礼佛 (2) 摄影:顿行

  

   印顺大和尚开示 摄影:邓银生

  

   信众与义工菩萨在大雄宝殿外聆听法音 摄影:顿行

  

   义工菩萨们在大雄宝殿外聆听法音 摄影:邓师银生

  

   义工菩萨与信众迎接高僧洒净 摄影:顿行

 

 

  在回顾龙兴寺建设过程中,大和尚特别强调:佛法来源于世间,离开了生活,一切佛法都会失去存在的意义。今天,寺庙建成了,但更应该建在我们的心上。只有把庙建在我们心里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有希望,每个人的生命才会有希望。建寺的过程,就是在庄严我们内心世界、提升精神境界的过程,用外在的庄严来提升内心的神圣。最后大和尚殷切寄语龙兴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社会善信的共同护持,佛法一代比一代兴旺,为社会人心提供一处休养、升华之处所,成为社会大众学习佛法,身心皈依的灵魂栖息地。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女士,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部副长蔡立,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部副长马裕滨,龙岗区政协主席陈少雄,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书坤,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泳,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海成。

  出席本次活动的高僧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深圳龙兴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佛爷祜巴龙庄勐佛爷,全国九届政协常务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碧山寺方丈妙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瑞丽市总佛寺住持诏等傣佛爷,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洪山宝通寺方丈隆醒大和尚,藏传佛教萨迦派大堪布堪布多杰活佛,青海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文都大寺寺主活佛噶尔哇阿旺桑波,美国国际菩萨僧伽会会长、菩萨寺住持慧光大和尚,柬埔寨法宗派僧王果戈里僧王,澳大利亚南澳普陀寺、堪培拉菠国报恩寺方丈妙净大和尚,泰国佛教驻印度尼泊尔 法大使、泰国副僧王帕提坡提维帖。

   功德主与各领导就座 摄影:大拉

  

   领导讲话(1) 摄影:大拉

  

   领导讲话(2) 摄影:大拉

  

   大和尚讲话 摄影:顿宏

  

   各国高僧与功德主合影留念 摄影:邓银生

  

   义工菩萨与大和尚合影留念 摄影:邓银生

  相关资料:

  深圳龙岗龙兴寺原名观音阁,坐落于中国唯一以龙文化为主题的风景秀丽的园林式景区龙园公园内。

  2011年初,在龙岗区委和龙岗街道的邀请下,深圳弘法寺接管龙园公园内的观音阁。同年6月,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为观音阁办理了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使其成为一个正规合法的宗教场所,更名“龙兴寺”,并对外开放。

  因信众日益增加,龙兴寺现有规模无法满足广大信众的宗教需求,2014年12月,经市区两级政府部门批准,寺院开始改造完善工程,修葺庙宇,清净殿堂。2015年11月1日,全殿落成完工,举行盛大开光祈福法会。(文:南海佛教 图:顿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