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2.20)重庆佛学院和华岩寺首届居士禅修班招生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来源:重庆华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华岩寺、重庆佛学院首届居士禅修高级班招生简章重庆华岩寺、重庆佛学院首届居士禅修高级班招生

  缘起

  近年来,重庆华岩寺及重庆佛学院为满足广大居士信众对佛学知识的渴望愿求,开展对在家居士的佛学教育,譬如居士佛学基础班、居士佛学大专班的相继开办,受到广大居士学员的一致好评。

  但与此同时,学员在收获一定佛学教理知识后,却苦于无法知行合一、解行并重,理论与实际无法结合,佛学知识与现实修行生活无法“打成一片”,或者修证达到一定阶段无法继续提高。究其原因,乃缺乏后续次弟修证的实修指导之故。

  为更好地发扬佛陀慈悲济世的大乘菩萨精神,贯彻“菩提心为依怙,以修持为核心,以教育为特色、以文化为契机、以弘法为本怀、以慈善为方便”之理念,在华岩寺方丈道坚大和尚的慈悲指导及大力支持下,重庆华岩寺和重庆佛学院拟联合举办首届居士禅修高级班,将华岩寺居士佛学教育继续往实修方向延展,同时也能满足广大居士修学愿求,最终形成以居士禅修高级班、居士大专班、居士基础班、义工培训班为一体的具有华岩寺特色的居士教育体系。

  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是教学的基础和重要保障,重庆华岩寺弘法部和华岩寺弘法义工团礼请到华岩寺及重庆佛学院多位拥有丰富教理知识与多年实修经验的法师参与授课。礼请到重庆佛学院证性法师、延定法师、界清法师为主讲法师,担任禅宗、中观、唯识等课程的教授。另将礼请重庆佛学院院长、华岩寺方丈道坚大和尚不定期作授课、开示。其中,证性法师为高级禅修班班主任。

  此外,将聘请高校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讲授部分管理课程,另将不定期邀请国内外三传高僧大德前来讲学授课。

  课程设置

  教学以学修统一,注重实修为原则。课程以禅宗、唯识、中观为三大内容为主,以禅宗为中心。每周日学习一天,讲授教理和实际禅修各半天,学制三年。每学期至少到国内外著名佛教圣地或合适的寂静地游学或禅修一次。

  课程内容:《唯识三十颂》、《维摩诘经》、《大乘起信论》、《中论》、《童蒙止观》、《金刚经》、《坛经》、《广论(止观部分)》、《圆觉经》等。

  学员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可由重庆佛学院和重庆华岩寺联合颁发毕业或结业证书。

  招生事宜

  招生对象为爱国爱教、有一定的佛学基础,身体健康、愿意实修并深入学习佛法的居士信众,经面试考核合格,方可录取。学员定额30名。

  报名地址:重庆华岩寺弘法部(弘法部一楼办公室)

  电话:023—65251292        

  证性法师:15123913028

  照强:15998985057

  (可短信预报名:发送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文化程度)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20日

  开课时间:2015年 12月20日

  上课时间:每周日 上午9:30——11:30  午板香12:30-13:30下午2:00——4:30

  上课地点:华岩寺弘法楼五楼、华岩寺禅堂

  收费标准:每学期500元(含教材费、教师授课费、毕业证工本费等,游学、外地禅修费用由学员自行承担)

  希望各位同修能把握难得因缘,名额有限,报名从速。望有志于佛法实修、探求佛法真谛者,踊跃报名,并请相互转告!

  重庆华岩寺  重庆市佛学院

  2015年11月24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