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三坛大戒举行正授比丘戒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1月20日,农历十月初九,成都文殊院隆重举行三坛大戒之正授比丘戒仪式。

上午八时, 200位新戒列队排班,云集文殊院大雄宝殿。衣钵齐备,法相庄严。在引礼诸师和戒子代表的礼请下

恭请得戒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资中宁国寺方丈清德长老

羯磨阿阇黎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成都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

教授阿阇黎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新都宝光寺方丈意寂大和尚

恭请七位尊证师:

成都昭觉寺西堂清证长老

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大慈寺方丈大恩法师

成都文殊院西堂本一法师

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龙泉石经寺方丈素慧法师

山西广灵朝阳古寺住持、浙江雪窦寺首座隆悟法师

成都文殊院堂主宏昭法师

成都文殊院后堂宏琳法师

三师及七位尊证师依序登座。戒子向十师至诚顶礼三拜,长跪合掌,随引礼师虔敬唱念,愿从三师乞受佛陀清净戒法。

随后,钟鼓齐鸣、幢幡高悬,大众高唱“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迎请十师至戒坛。戒坛外,众戒子排班匍伏恭请十师登上清净庄严的空林戒坛。十师入坛毕,大众齐诵大悲咒,随后进行庄严的请圣仪式,恭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尊法、一切贤圣僧、护法诸天,加持摄受、证盟受戒。

下午,正式循序分坛授具足戒。众沙弥三人一坛,依次排班进入戒坛,在十师见证下,如法受持比丘大戒。新戒子欢喜获受具足比丘戒体,由沙弥而成比丘,威仪具足,神采飞扬。在引赞师带领下,新戒依次在韦驮菩萨、伽蓝菩萨、大寮、祖堂礼谢诸菩萨、诸祖师,一路高唱圣号感恩三宝,欢欣之情溢于言表。

恭请二位阿阇黎

恭请七位尊证师

礼请十师

迎请十师入戒坛

十师入坛绕坛

戒兄帮助搭衣

入坛拈香礼佛,马上就要受比丘具足戒了

受比丘戒已,礼谢护法韦驮菩萨

礼谢伽蓝菩萨

礼谢空林堂上历代祖师

清净庄严比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