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四祖寺2015年十一月份“禅七”公告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黄梅四祖寺原定于11月12日至18日举办的“禅七”法会,因寺院活动安排调整至11月18日至25日举行,望大家周知,欢迎有禅修基础和对禅修感兴趣的信众居士前来参加。

  有意参加本次“禅七”法会者,凭个人身份证件于11月17日前到四祖寺客堂登记报到,由客堂进行统一安排(禅修期间服装由寺院提供)。“禅七”法会期间的作息时间与冬季禅七时相同。

  其他未尽事宜可与寺院客堂联系:0713-3166309

  禅七注意事项

  禅堂乃大众用功办道、了生脱死之场所,古有选佛场之说。入堂即应诸缘屏息、专精用功。所谓无规矩不能制其邪,无精勤不能成其志。如下规矩,共相遵守。

  一、禅七期间每七天为一禅修周期,不得中途插入或退出。

  一、不得无故不坐香;有病向维那师讲假;离寺向客堂知客师、禅堂维那师告假。

  一、禅堂内外、斋堂、护七寮、卫生间,不许讲话。

  一、不得带念珠、书籍进堂,禅七期间一律不准使用手机,手机不得带进堂或交由客堂保管

  一、水杯等随身物品放在茶寮,不得带入堂内。

  一、行香、止静不得相互打招呼;静中不得轻昏点头、弹指抓痒、讲话、嘻笑放逸、冲盹打呼、东倒西歪、前冲后仰、靠壁扒位;咳嗽用衣捂口,不得大声。

  一、下坐时禅被叠放整齐。

  一、不得私调座位。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