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启动仪式在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1: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启动仪式在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隆重举行
图2:普济禅寺两序大众排班迎请主法法师
图3:颁证启动仪式前,恭迎道慈大和尚、怡藏大和尚及各位省会副会长为祈福法会主法
图4:道慈大和尚为法会拈香祈福
图5:祈福法会现场(一)
图6:祈福法会现场(二)
图7:省民宗委、省佛协领导和法师在主席台就座
图8:颁证启动仪式由省佛协副会长、普陀山佛协副会长惟航法师主持
图9:全体起立奏国歌
图10: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宣布颁证决定
图11:各位领导和法师向男众僧人代表颁发证书
图12:男众代表由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智宗法师引领  (合影)
图13:各位领导和法师向女众僧人代表颁发证书
图14:女众代表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教务长妙印法师引领 (合影)
图15:舟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旻法师代表首批获得证书的僧人作表态发言
图16: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大和尚发表讲话
图17: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发表讲话
图18:省佛协全体理事出席此次证书颁发启动仪式
图19:各市民宗局、舟山市县(区)佛协负责人出席证书颁发启动仪式
图20:证书颁发启动仪式现场(一)
图21:证书颁发启动仪式现场(二)
        28日上午,浙江省佛教协会、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隆重举行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启动仪式。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先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大和尚等应邀请出席启动仪式。浙江省佛教协会全体理事,各市民宗局负责人,舟山市各县(区)佛协负责人,普陀山全山僧众,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僧等,共约500余人参加本次颁证仪式。
        浙江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先生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启动仪式,这一时刻注定将载入浙江佛教的史册。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既遵循了中国佛教的历史传统,又符合时代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在宗教领域的实践。冯志礼指出,目前我省有依法登记的佛教活动场所4100余处,佛教教职人员7100余人,这些佛教教职人员绝大多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品行端正,在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团结信教群众、促进宗教和睦、服务社会大众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当前我省佛教教职人员队伍中也出现了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如信仰淡薄、戒律松驰、不重修行、贪图享乐、借教敛财、争名逐利、自我吹嘘、弄虚作假等。这些现象虽然只发生在极少数人身上,但严重侵蚀佛教的肌体,极大损害佛教的形象,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冯志礼强调指出,各地宗教工作部门和佛教协会要以佛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全省佛教教职人员也要以此为契机,始终如一地坚持爱国爱教的传统,牢记以戒为师的嘱咐、重拾自觉觉他的初心。
        颁证仪式举行前,参加颁证仪式的僧众在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举行了隆重的祈福法会。法会恭请道慈大和尚、怡藏大和尚及各位省会副会长共同为获得佛教教职人员证书的僧人们祈祷祝愿。
        颁证启动仪式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主持。按照议程安排,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宣布颁证决定,舟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旻法师代表首批获得《佛教教职人员证》的僧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大和尚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在本次颁证启动仪式上,来自普陀山各寺院的775名僧人接受了佛教教职人员证书。我省其他地区佛教教职人员证书的颁发工作随后将全面开展。据悉,浙江省佛教协会在每一本《佛教教职人员证》上都打印了二维码,这个二维码可以帮助我们识别证书持有人是否经过法定程序认定备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