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南京栖霞古寺举办“千人大禅修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来源:腾讯佛学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京栖霞古寺举办“千人大禅修体验”活动

 

千人禅修现场图(摄影:马江洲)

腾讯佛学南京讯(马江洲) 红枫飘香,大师亲临,千人齐聚,活动盛大。10月17日上午,栖霞山红枫节期间,栖霞古寺、栖霞山景区、腾讯大苏网联合推出的“千人大禅修体验”活动顺利举办。栖霞古寺方丈隆相大和尚亲自面授口传正确的禅修方法,开光禅修礼袋免费赠送,现场音乐演奏,在梵音缭绕中感受禅修魅力,此次“千人禅修”也是南京范围内首次大规模的禅修活动。

 

 

南京栖霞古寺举办“千人大禅修体验”活动

 

隆相大和尚开示(摄影:马江洲)

本次禅修活动特别邀请到栖霞古寺主持隆相大和尚亲临开示。他表示,对于初学者,控制吐纳与放平心境是关键,吸气要饱,吐气要干净。“通过平和的形式得到身心的统一,成为心的主人,不要跟随妄想而走。”除此之外,坐垫舒适、忌运动饱饭后修禅等,也是初学者须谨记的禅修要领。

对于禅修的作用,隆相大和尚表示:“禅修对于普通大众的身心来说,都极有益处。例如身体气血不畅的毛病,通过禅修可以调节。对于达到精神上的平和来说,作用非常大。”对于身心,大和尚认为“心”不仅仅指生理上的器官,更包括一个人的精神境界,追求达到身体和精神的调和,是大众进行禅修的主要意义。

 

南京栖霞古寺举办“千人大禅修体验”活动

 

千人禅修(摄影:马江洲)

如今社会压力与日俱增,隆相法师也希望可以通过禅修活动,引起社会及个人对身心健康的关注。“本次以及历次禅修活动中,参与者不乏老师、白领、学生、媒体人、企业老板等等,虽然人群不尽相同,但是他们反响却只有一个,那就是禅修对他们帮助太大了。”

在现场,所有录取参加此次“千人大禅修”体验活动的幸运者,身着统一禅修服装,还收到了由栖霞古寺和栖霞山景区、腾讯大苏网提供的开光祈福袋,包括佛教书籍、佛舍利3D照片、栖霞红叶卡等。而且为让大众拥有更完美的禅修意境,栖霞古寺梵呗乐团现场演奏了梵呗音乐,在佛音缭绕中感受了佛教文化的魅力。

 

南京栖霞古寺举办“千人大禅修体验”活动

 

佛性无大小(摄影:马江洲)

早在报名阶段,活动已发布就引发了众多网友积极响应,据统计,在随机选出的参与网友中,有着硕士博士学习经历的占到了近40%。除了高学历,今年还有不少网友来自千里之外。据悉,栖霞山景区周边的宾馆,都被网友定空了。一名年过7旬的上海奶奶,清晨就赶到现场。“我昨天连夜赶来,就是为了能及时参加活动。”

一位姓毛的小伙,带着女友也同样提前赶来。小伙从小就对佛学、禅修等感兴趣,“经常做梦梦见佛,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禅修活动。”现场很多网友反应,通过极短的禅修教习,都能够带来明显的身心愉悦,多了几分顿悟。栖霞古寺的这次千人禅修活动,因专业的指导方法,组织有序的禅修体验,获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

 

 

南京栖霞古寺举办“千人大禅修体验”活动

 

宝地结缘(摄影:马江洲)

栖霞古寺每年都将举行为期七天的禅修活动,分别为元旦、五一和十一,希望参加禅修的网友可以关注栖霞古寺网站和微信(qxgsygt)平台的活动通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