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大灵岩寺举行弘恩法师晋院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来源:舜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北京药师寺方丈性然法师送钵

 


临沂市兰陵县灵峰寺住持慧悟法师送龙杖

 


仪仗队引领法师至山门

 


心见法师在大雄宝殿内送位

 


前往千佛殿

 


三秉拂尘 演音说法

 


诸山长老主席台就坐

 

2015年10月18日,农历九月初六,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刹山东大灵岩寺隆重举行了弘恩法师晋院法会。

佛门盛事,因缘殊胜。上午九时许,弘恩法师法驾至山门广场,诸师大众两序云集,合十恭迎。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青州广福寺方丈本悟法师送衣,北京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北京药师寺方丈性然法师送钵,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烟台龙口南山禅寺方丈真龙法师送挂珠,青岛市灵珠山菩提寺住持妙智法师送拂尘,青州市龙兴寺住持妙严法师送具,临沂市兰陵县灵峰寺住持慧悟法师送龙杖,枣庄市峄城区青檀寺住持心安法师送锡杖,济宁汶上宝相寺住持正德法师送如意。

授法具仪式结束后,灵岩寺监院法如法师出位礼请弘恩法师住持山东大灵岩寺,领众熏修,弘法利生。弘恩法师云:弘恩惭愧,承大众所请,即刻晋院,追随诸师,精进修行,住持正法,爱国爱教,利乐有情,不负众望。

接着,在庄严的仪仗队的引领下,弘恩法师行至山门前,宣偈:“七百年一念间,四绝之中曾为先。今日指点回家路,万姓同登般若船。”说偈毕,锡杖顿地,朗声道:“净地何须扫,空门不用关。晋,”顿时山门大开,钟鼓齐鸣,仪仗队与侍者护卫着弘恩法师进入灵岩寺山门。

在晋院牌的引导下、诸山大德和观礼嘉宾信众的簇拥下,弘恩法师手捧如意,缓步走入山门,行至天王殿,天王殿中弥勒含笑,韦陀尊天,威风凛凛,弘恩法师拈香说法,礼佛三拜。

在大雄宝殿内,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青岛湛山寺住持心见法师为弘恩法师送位。弘恩法师合掌说法: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说毕礼佛三拜。

随后,仪仗队行至千佛殿,弘恩法师拈香说法:佛面犹如净满月,亦如千日放光明。喜舍慈悲皆具足,而恒处此菩提座。

当此时,钟鼓齐鸣,仪仗队从千佛殿行至法堂。法堂内,诸山长老云集,安然就坐。山东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连云港碧霞寺方丈觉照法师为弘恩法师送座,弘恩法师升法座,三秉拂尘,演音说法道:祖道衰微实有年,野干遍野更何堪。丈夫当有冲天志,吞吐虚空莫等闲!至此,升座法会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诸山长老向前致贺。

随后,在山门外的广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晋院庆典,各级领导、大德先后致辞。庆典仪式首先有请济南市长清区政府副区长李廷正区长现场致辞:今后灵岩寺能在弘恩法师的带领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寺院僧众的整体素质,引导信众,树立正信正行,为长清区的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济南市佛教协会会长陶书同代表济南市佛教协会向弘恩法师致贺,他说道,弘恩法师修学方面颇有造诣,曾先后多次应邀到海外参访学习,讲经说法妙语连珠。这次晋院法会是众望所归,相信法师一定会以此为增上缘,带领全寺两序大众发扬佛教优良传统,为续佛慧命、绍隆佛种、庄严国土、弘法利生的神圣事业而精进不息。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北京药师寺方丈性然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传印长老赠送长老亲书墨宝“澄怀观道”,以示庆贺。

济南市政府民族宗教事务局米俊伟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大灵岩寺在弘恩法师的率众熏修下,积极弘扬佛教优秀文化,不断推进道风和制度建设,晋院以后,灵岩寺在弘恩法师的带领下,必将成为法务兴隆的十方丛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青州广福寺方丈本悟法师代表山东省佛教协会对弘恩法师晋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弘恩法师驻锡灵岩寺以来,古刹晨钟暮鼓、香客云集,如法开展佛教活动。不仅为广大佛教信徒提供了修学道场,同时也为山东省对外文化交流打开了新的窗口。弘恩法师荣膺住持,是法师潜心修持、德行服众、信众拥戴的生动展现,也是山东省佛教界的一件大喜事,因缘殊胜,龙天欢喜。衷心希望法师晋院后,继续引领两序大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慈悲济世,利益众生,为振兴山东佛教事业行愿大千。

最后,弘恩法师答谢道,此次法会殊胜圆满,仰赖诸位大德高僧、各级领导的莅临与支持,各位护法居士的的发心护持。“住持”一职亦是对自己修行和德行提出的更高要求,作为一个出家人,最重要的是将流传两千多年的佛教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般若智慧,与时代相结合,利益社会。

弘恩法师还表示将不负众望,带领灵岩寺两序大众,坚持佛教爱国爱教传统,引领信众正信正行,利生弘法,共建一方佛国净土,为庄严国土、普渡众生作出新的贡献。把灵岩寺打造成清净庄严、道风淳正的模范丛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