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宜兴大觉寺千人朝山祈求国泰民安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6日
来源:佛教综合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宜兴大觉寺千人朝山祈求国泰民安

 


30多位香头带领来自上海、浙江、扬州、连云港、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溧阳及宜兴的近2000位信众参加,还有远从香港、北京等地的游客随喜加入

 


30多位香头带领来自上海、浙江、扬州、连云港、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溧阳及宜兴的近2000位信众参加,还有远从香港、北京等地的游客随喜加入

 


都监妙士法师带领大家在佛前恭读星云大师「为朝山祈愿文」,并开示朝山贵在诚心、清净,除了朝礼佛祖外,最重要是要熄灭贪、瞋、痴三毒

 


大众聆听妙士法师开示

 

 

为庆祝国庆佳节,祈求世界和平2015年10月3日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举行朝山礼佛,30多位香头带领来自上海、浙江、扬州、连云港、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溧阳及宜兴的近2000位信众参加,还有远从香港、北京等地的游客随喜加入。

上午9:30别分院及香头陆续带团报到,大当家妙笙法师说明朝山仪轨、流程,教大家如何三步一拜,午斋过堂后,随着法师们的引导,在山门大道依序排班。虽然艳阳高照、砂石沉沉,大家依旧怀着恳切、感恩、忏悔之心,伴着庄严的佛号从山门朝向大雄宝殿。朝山队伍绵延气势恢宏,金刚师兄随行两侧护卫,吸引游客连连赞叹,驻足拍照。

有位来自常州的刘明珠师姐,第二次来朝山,她说朝山让自己变勇敢、生智慧、很欢喜,同时也改变自己学佛的方向。来自无锡的张零零师姐,因朝山让她进入佛门,强调说,喜欢大觉寺,把这当自己的家。

星云大师在「现代诠释朝山」说:朝山礼拜虽然是「拜」在地上,但也可以拜出我们心地的光明、清净、信心、谦虚、包容、慈悲、智慧、欢喜、感动,而人格的尊严,是从礼拜中更加升华;「礼拜」更是与佛菩萨交流往来,与佛接心最好的方式。当然,朝山也不一定只是跪拜而已,你到寺院丛林来,一个合掌、一个问讯、一献花、一拈香,都能为心中带来宁静清凉,这也是朝山的意义功德。

都监妙士法师带领大家在佛前恭读星云大师「为朝山祈愿文」,并开示朝山贵在诚心、清净,除了朝礼佛祖外,最重要是要熄灭贪、瞋、痴三毒,并以故事说明:人生美好的时光只有三十年,三十岁以后,为儿女做马牛,为儿女看家、守夜,六十岁以后,只怕老病死生的无常,这就是一般社会家庭的情况,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呢?勉励大众:「每人心中有一尊佛,朝山功德殊胜,要多发好愿,将佛法落实到生活中。祖庭永远是大家法身慧命的家,愿每一位护法信徒道业增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