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5江苏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苏州重元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来源:重元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加强佛教界自身建设,推动佛教文化的发展,弘扬佛教深入经藏,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2015年10月14日,“2015江苏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苏州重元寺隆重举行,上百位法师、居士信众前来听讲,现场坐无虚席,法喜充满。

 

下午1时,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华主持开幕式并介绍江苏省讲经团的成立与发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及高僧大德有:江苏省宗教局一处处长李华廷,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苏州西园寺方丈普仁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观音山太平禅寺、天宁寺的方丈文定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华。

 

首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苏州西园寺方丈普仁大和尚代表苏州市佛教协会致辞,提出肯定与希望,希望各位法师通过讲经说法,积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更好服务社会。

 

江苏省宗教局领导李华廷讲话,对于江苏省佛协讲经弘法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江苏佛协继续引导广大信众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充分发挥佛教界人士和佛教信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通过讲经说法不断推动佛教界自身建设,加强佛教思想建设,抓好佛教道风建设和加强佛教人才培养建设。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讲话:讲经说法是出家人的家务事、必修课,是出家人必须具备的基本功,是弘扬佛教正信正行之根本,更是出家人利他及自立的基础。讲经说法一定要契理契机,望参加讲经交流会的各位法师不忘初心,以法为依,交流互鉴,博采众长,自我激励,推陈出新。

 

开幕式结束后,“2015江苏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正式拉开序幕,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主办方成立了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分别由文定大和尚、朗明法师、陈建华及六所佛学院教务长进行评审。讲经规则:每位讲经法师讲经时间25分钟 ,在20分钟时,敲钟一声以表警示,此次共有来自江苏省各佛学院6名法师登台宣讲佛法。

 

苏州寒山书院教务长本觉法师主持讲经交流会,寒山书院法田法师宣讲《佛说阿弥陀经》;鉴真学院监学印祥法师宣讲《观无量寿佛经》;戒幢研究所研究生隆空法师宣讲《金刚经》;栖霞山分院来超法师宣讲《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灵岩山分院隆月法师宣讲《佛说阿弥陀经》;尼众佛学院德嘉法师宣讲《心经》。

 

讲经现场,法师们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阐释生动;众法师随喜进行提问,四众弟子满心虔诚,聚精会神,安静聆听,认真记录。现场气氛祥和,法喜充满。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观音山太平禅寺、天宁寺的方丈文定大和尚总结点,对各位讲经法师讲经现场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他们在即将举行的全国讲经交流会取得优异成绩。

 

经过评审委员评选,寒山书院法田法师、戒幢研究所研究生隆空法师分别获得本届讲经交流会一等奖;栖霞山分院来超法师、灵岩山分院隆月法师、鉴真学院监学印祥法师、尼众佛学院德嘉法师获得二等奖。

 

至此,“2015江苏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