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南安佛协重阳节感恩活动在南安雪峰禅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建南安佛协重阳节感恩活动在南安雪峰禅寺举行

 


南安佛协会长开说长老发言

 


开说长老主法

 


现场奏乐

 


现场信众

 


会场全景

 

重阳,远溯战国,盛行魏晋,正名大唐,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民间节日之一。古人登高赏秋,遥念家乡,思归千里。今人更把重阳定义为敬老节,在收获的季节感恩长者的辛勤付出,表达我们发自内心的礼敬。而这些,似乎都是世间人的事,似乎与丛林相隔千里,但事实并非如此。

2015年10月21日,又逢重阳。南安佛协重阳节感恩活动在福建南安雪峰禅寺举行。

福建南安杨梅群山,峰谷苍翠,林木悠深,暑意消退,天远风清。雪峰禅寺,梵呗高远,法音宣流,来自南安地区的数百名老年护法居士聚集在雪峰禅寺,参加重阳感恩法会。大众在雪峰寺常住法师的带领下,拜药师忏,祈请消灾延寿药师加持护佑,能让自己晚年健康幸福,道业增进。

中午,老护法们与南安各寺院的法师们一起参加南安佛协为大家准备的感恩答谢宴,笑语欢声充溢于雪峰讲堂。

南安佛协会长开说长老在答谢宴开始时说:

佛家并不像社会上一些人认为的那样六亲不认,我们所谓的放下,是指我们在尽所有社会责任的同时,不执着于各种情感。唯有不执着的付出,才是真正的最圆满的付出。今天在座的这些老居士,数十年来,一直默默地支持着南安佛教的发展,各个寺院的法会、活动,你们认真参加,无声付出,你们平时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我们要通过感恩答谢宴的形式,来表达对你们的感恩。南安佛教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付出,谢谢大家。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雪峰禅寺来举办这个活动,还有一层意思。我们大家都知道,雪峰禅寺源起于公元894年,那一年,已经名满天下的雪峰义存禅师回到家乡南安,在杨梅山上结庐为父母守孝,正是有了这样的源起,才有了今天的雪峰禅寺。雪峰义存禅师在千年之前,就已经为我们诠释了佛家对于老年人,对于长辈的责任与尊重。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向大家再次表达佛家的慈悲精神,表达佛家承担世间责任,而不染世间俗情的智慧与超然。

一场法会,一餐午饭,看似简单,却在南安佛协的倡导之下,承载深厚的佛家的慈悲与智慧。愿天下老人,皆能晚年安康,愿一切众生,皆能信受佛法,福慧增长。(图:源泽  文:法圆)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