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5湖北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黄石药师文化中心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来源:禅风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湖北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黄石药师文化中心开幕

 


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

 

2015年10月10日上午8点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三宝歌,2015湖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湖北省黄石市东方山药师文化中心(慈光精舍)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湖北省佛协常务副会长隆醒法师主持。2015年湖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是由湖北省佛协主办、黄石市佛协协办、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承办的全省性讲经交流大会,是展现才华、交流经验、培养和选拔僧才的良好平台。本次讲经活动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以经典为依据,以信众为指归,针对社会大众所面临的种种身心问题,宣扬正法,应机施教,善用方便,解惑答疑,为人心和善、人际和顺、社会和谐做贡献。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先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唐启明先生,省民宗委宗教二处处长余文生先生,黄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勇政先生,市民宗局局长潘峰女士,副局长尹耀华先生,黄石市下陆区常委、统战部部长柯荷林先生,黄石市下陆区民宗局局长熊海玮女士。

出席开幕式的法师和嘉宾有:中佛协副会长、湖北省佛协会长、黄梅五祖寺方丈、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法师,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武汉宝通寺方丈隆醒法师,省佛协副会长、黄石阳新宝莲寺住持演觉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十堰龙泉寺方丈果胜法师,省佛协副会长、武汉莲溪寺方丈印宗法师,中华文化促进会佛教文化中心副主任、武汉石观音寺住持明贤法师,省佛协秘书长洪利民先生,省佛协副秘书长、黄石栗山寺住持果慧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武汉宝通寺副寺依正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武汉莲花寺主持圆悟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武汉卓刀泉寺住持法云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罗田清元禅寺方丈法船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广东南雄大雄寺方丈印彻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九华山闵化禅寺主持妙性法师,武汉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汪军才先生,孝感市佛教协会秘书长邵海元先生,黄石东方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承魁先生、副总经理石亮先生。

在开幕式上,黄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勇政先生对2015年湖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祝贺,指出讲经交流会是佛门盛事,也是宗教界的盛事。鼓励佛教界进一步把佛教文化的优良传统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以戒为师,顺应社会的发展,通过讲经说法引导信众树立正信正行,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黄石市佛协会长演觉法师在致辞中强调开展讲经交流活动有利于佛教弘法利生事业,有利于推动佛教文化建设,有利于推动佛教人才建设。

省佛协会长正慈法师在致辞中指出讲经交流活动有助于佛教群体的净化,有助于正知正见的建立,同时讲经交流也是佛教弘法的需要,它既满足了信众对佛法的渴求,也顺应了社会的发展,是时代的要求。出家以修心为主,修心以修行来表现,能讲经就是一个标准。“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寺院既是佛教道场,又是弘扬佛法的学校,讲经是为了开宗明义,续佛慧命,能讲经,讲好经就是弘法利生最直接的方法。正慈大和尚鼓励年轻法师莫负如来家风,努力把湖北佛教的发展使命担当起来。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先生在讲话中对本届佛教讲经交流会致以热烈的祝贺,指出讲经交流不仅能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同时也能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并且对讲经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期望:第一,以讲经交流为平台,弘扬正信正行;第二,与时俱进,积极创新讲经交流模式;第三,以讲经交流活动为抓手,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

2015年全省讲经交流会为期两天,共分五场,有来自湖北各地市的19位法师参加。10日上午举行第一场,10日下午第二场和第三场,11日上午第四场,11日下午第五场在举行。在讲经比赛之前,正慈法师为众人作了示范讲经。本届讲经交流会聘请了正慈法师、隆醒法师、明基法师、演觉法师、果胜法师、印宗法师、明贤法师、果慧法师、依正法师、圆悟法师、法云法师、法船法师、印彻法师、妙性法师等14位大德担任讲经交流会的评委。(文:冯富国,图:高先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