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张家港东渡寺隆重举行昌贵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荷担如来家业 <wbr>执掌东渡明灯 <wbr>东渡寺举行昌贵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2015年10月11日,梵音悠悠,香云袅袅,在张家港古黄泗浦道场——东渡寺,百家寺院、千名檀越齐聚东渡寺举行了盛大的昌贵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

荷担如来家业 <wbr>执掌东渡明灯 <wbr>东渡寺举行昌贵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东渡寺建于鉴真第六次东渡日本成功启航处,是一座祖师道场,因唐代高僧鉴真于此成功东渡而享誉四海。现已成为中日交流的纽带之一。
  上午9时,依照升座仪轨,张家港东渡寺四方佛子以及常驻僧众迎请诸山长老、大德法师至山门前参加昌贵法师升座仪式。由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送授祖衣,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苏州西园寺方丈普仁大和尚挂佛珠,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扬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扬州大明寺方丈能修大和尚送拂尘,广东佛教协会副会长、灵山寺方丈耀瑜大和尚送如意,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定国寺方丈心舫大和尚送钵,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会长广教寺方丈俊才大和尚授锡杖,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市佛教协会会长、南禅寺方丈能开大和尚送龙杖,常州南城寺觉智大和尚送手珠,苏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家港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永庆寺方丈秋林大和尚送手炉,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东林寺方丈通睿大和尚送经架。   
  升座仪式如理如法,现场信众法喜充满。寺院执事代表寺两序大众手捧升座牌开道,沿途信众手持鲜花,纷纷鞠躬、合掌致敬。昌贵法师于天王殿、祖师殿、大雄宝殿等依次上香说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焦二山方丈心澄大和尚于大雄宝殿送位,中国佛教协会咨委会主席、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灵岩山分院院长、苏州灵岩寺方丈明学大和尚于法堂送座。 
  昌贵法师登法座,三秉拂麈、拈香说法,现场诸山大德及四方佛子齐诵经文,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升座法会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圆满。
  昌贵法师表示:每一座寺院都有它的道风,而东渡的道风应该是独特而又鲜明的“百折不挠,矢志不渝,为度众生,不惜牺牲”的东渡精神,就像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指引新一代东渡人在弘法利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荷担如来家业 <wbr>执掌东渡明灯 <wbr>东渡寺举行昌贵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张家港东渡寺隆重举行昌贵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

荷担如来家业 <wbr>执掌东渡明灯 <wbr>东渡寺举行昌贵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