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浙江三门多宝讲寺2015“国庆节”佛教文化讲研班招生通启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来源:三门多宝讲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多宝讲寺是大般若宗道场,法流清净。我国二十世纪高僧上能下海上师,依照佛陀之般若思想,以禅宗融会律宗、净土宗、法相宗、密宗等各宗派之优点,创建大般若宗。定公上师亲得海公上师法脉,于家乡重建多宝讲寺。敏公上师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追随海公上师学法十多年,受定公上师之命,住持多宝讲寺,有次第地弘扬佛陀清净圆满的一代时教。多宝讲寺严持戒律,住持正法,利乐有情,在教界赢得广泛口碑,以持律道场、正法道场而著称。

  现今,上宗下振和尚,遵循敏公上师慈悲济世的教诫,开办“国庆节”佛教文化讲研班。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欢迎报名参加。

  一、活动目的

  1、帮助初入佛门者了解为什么要恭敬三宝,如何生起皈依之心,皈依之后应如何行持。

  2、为有较好佛教理论基础者提供深入学习和研讨的机会。

  二、活动内容

  1、听闻系列讲座。详见课程表。

  2、受持三皈、五戒、八关斋戒(自选)

  3、体验清净生活(早起、早睡、静坐、念诵、经行、素食、供养、礼拜、忏悔、随喜、回向)

  4、学员分组专题研讨(学员可将自身感兴趣或困扰的问题通过报名表提供)

  5、法师面对面交流

  三、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1日-----2015年10月7日。

  报到时间:2015年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

  四、食宿及费用

  1、男学员住寺内居士楼,女学员住毗奈耶寺或寺外女居士楼。

  2、学费全免。

  3、交通费、食宿费自理。伙食费:每人早餐3元,中餐5元。住宿费:男生每天2元,女生每天10元(使用空调者15元)。早中餐在寺内用餐,晚餐在寺外用餐。

  五、交通路线

  坐动车到“三门县”站,乘坐K202路公交车到三门汽车老西站下,转乘开往天台的中巴车到高枧乡多宝讲寺下车。也可坐出租车直接到讲寺,15分钟,40元左右。

  六、报名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仰慕三宝、遵守主办方各项规约。

  2、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

  3、年龄在20岁--50岁

  4、课程分两阶段:第一阶段,10月1日--3日,面向初入门者;第二阶段,10月4日--7日,针对有较好佛学理论基础的佛弟子。各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学习时间。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5年9月1日—9月20日。是否被录取,将于2015年9月21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

  2、下载报名表:浙江三门多宝讲寺2015“国庆节”佛教文化讲研班报名表(http://pan.baidu.com/s/1jGw72XS)。将报名表以申请者真实姓名命名(如:“张三.xls”),将此文档发送到:2454201993@qq.com。

  3、咨询电话:15824072687,贺居士。

  三门多宝讲寺

  二〇一五年九月一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