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5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0日
来源:资圣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919日晚8时,众人殷盼良久的第八届雪窦山弥勒文化节暨雪窦寺恢复开放30周年感恩盛典正式拉开序幕。与会者有来自国内外政教各界的诸大德及观众共5000余名,可谓人天盛会,千载一时。应邀参加此次文化节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先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先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先生,省政府党组成员、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 卢子跃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先生,宁波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先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先生,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先生,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沈坚先生,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先生,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先生,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宋洪远先生,宁波人大原副主任、宁波奉化经促会会长卓祥騋先生,宁波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先生,省台办副主任张正镛先生,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先生出席开幕式的佛教界嘉宾和专家学者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宗性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先生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观宗寺方丈宏明大和尚日本永平寺监院佐藤好春,韩国梵鱼寺方丈修弗法师台湾佛光山天隆寺执行长慧中法师新加坡双林寺监院传显法师台湾佛光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谢大宁先生北京大学哲学系楼宇烈教授社科院佛教研究室主任魏道儒教授,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先生,文化部中国传媒集团艺评会上海工作站主任、中华弥勒文化大使陈海波先生,中央文史馆研究馆员、中国民协顾问陶思炎先生及来自工商界、旅游界、新闻界等海内外嘉宾。

 

    本次文化节由著名主持人赵宝乐先生和袁露女士主持,流程共分迎请仪式、开幕式、大型实景剧《燃灯续焰》演出、《慈心筑梦》传灯仪式等四大部分。迎请仪式部分,在庄严的《弥勒圣号》声中,主礼嘉宾与高僧大德、诸山长老由大慈摩尼宝殿缓步行至主会场并依次落座,晚会随之进入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环节由奉化市委副书记、奉化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浩孟先生主持并作了致辞,而后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奉化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做了开幕演讲,重温了雪窦寺的历史并表达了欣逢盛世的幸运与感恩之情,其后省政府党组成员、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先生;台湾佛光山天隆寺执行长慧中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宗性大和尚;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 陈宗荣先生等也依次做开幕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本次盛会的期盼与希望;随之举行的是授牌捐赠仪式,分别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弥勒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学诚大和尚墨宝赠送仪式、太虚大讲堂揭牌仪式、三百米《金刚经》长卷捐赠仪式;这一系列的仪式的背后是海内外各界信众善士们的共同发心,共相扶持。最后,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先生宣布2015雪窦山弥勒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过后的话剧演出部分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运用最新的全息投影技术,现场观众于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之中,不仅得到了美的感受,同时更身临其境于雪窦寺的过去未来之中,既重温了应梦名山的历史沿革,艰难创业,又再现了道场重辉,展现了雪窦行者慈行天下的风范。演出最后,众僧众和演员高唱《无量慈光》,于歌声中,大屏幕缓缓拉开,并化作一盏盏慧灯,点缀而成“燃灯续焰”四字,此时万岁塔随之亮起,全场氛围达到了最高点,诸观众吟咏并祈盼着:长愿物阜民丰,长愿国泰民安。本届文化节的最后是《慈心筑梦》传灯仪式,传灯仪式之先,是香、花、灯、涂、果、乐六供养仪式,六供养乃是佛弟子为上报佛恩、积累福德资粮并开启法身慧命而举行的庄重祈请仪式,具有自立利他的功效,六供养仪式末尾,于“初会龙华是燃灯,二会龙华释迦尊;三会龙华弥勒祖,灯灯相传至如今”声中,迎来了庄严隆重的“慈心筑梦”仪式,由道慈大和尚、宗性大和尚、怡藏大和尚、宏明大和尚、惟航法师、诚信大和尚、信光法师、月真大和尚、净芳大和尚、宗立法师、有圆法师、隆悟法师、慧深法师这13位诸山长老共同主持传灯法会,由怡藏大和尚领颂《十大愿》,诵唱完毕,回向法界众生,在场观众同举心灯以相应和,现场庄严肃穆。最后,伴随着《人间弥勒》歌声,第八届弥勒文化节圆满结束。

    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文化节虽然暂开一段落,但弥勒之乡,奉化雪窦山资圣禅寺永远欢迎大家的到来!

 

 

                       迎请诸山长老

 

 

 奉化市委副书记、奉化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浩孟先生致辞

 

                          

                     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奉化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常驻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宗性大和尚致辞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先生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会长墨宝赠送仪式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先生宣布2015雪窦山弥勒文化节正式开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