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闽南佛学院隆重举行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来源:南普陀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鹭岛佛国代代出,今朝更盛往昔时。9月6日,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闽南佛学院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于南普陀寺讲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圣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市民宗局黄镇辉副局长、一处沈仲勇处长,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慧然法师,闽院图书馆馆长了法法师,闽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闽院副院长法源法师、传明法师、净心法师等学院领导,以及实业社陈振发主任出席了典礼并于主席台前排就座。闽院男、女众研究生,本科班、预科班,共计九个班,370余位学僧,80余位法师,18位在家老师,共约470位在校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主持。

  上午9时,在全体合唱国歌,诵经唱赞三宝后,会议正式开始。界象法师礼请圣辉大和尚、则悟大和尚、黄镇辉副局长先后发表讲话。

  圣辉大和尚开示说:这次开学典礼具有非凡的意义。其一,9月3日,大家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典礼,场面壮观,震撼人心,激励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其二,在厦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闽院2015年招生,是本院历史上招生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三,闽院是国内创办最早的佛学院,在既将到来的十月,我们还将举行90周年院庆。此外,圣辉大和尚对新生的入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予热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做一个有国格、僧格、人格,爱国爱教的僧人,珍惜因缘,心存感恩,努力成为法门龙象。

  则悟大和尚则指导同学们如何制定学习规划,涵养身心,以达到学有所成,承担起未来弘法利生的重担。他强调,戒律依然是住持佛法的根本,同学们要以戒为师。并祝愿各位老师法师节日快乐,祝同学们开开心心在闽院学习。

  黄镇辉副局长表示:闽院历史悠久,是汉传佛教教育的摇篮,培养了众多高素质的僧才。近年来,党政领导重视闽院的发展,多次来校视查办学情况,希望闽院充分利用办学资源,总结办学经验,发展师资力量,重视教研成果,秉承爱国爱教的传统,力争将闽院办成国际一流的佛教院校。

  随后,会议还进行了新入学学僧致发愿词、本科三年级学僧代表致欢迎词、新入学学僧代表致答谢词、圣辉院长宣读副教导长任命书、教导长宣读新任命班主任名单、与会领导为上学期优秀学僧颁奖等流程。

  最后,界象法师就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10时40分,会议在全体合唱《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为感恩多年为闽院辛勤教学,默默付出的法师、老师们,中午11时,学院以素斋一席,宴请学院教务处、教导处、办公室等部门百余位法师、老师。宴会上,则悟大和尚、界象法师即席发言表示,感恩厦门市宗教局、厦门市佛教协会、南普陀寺多年来对学院的各项支持,感恩学院各部门法师、老师对佛教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并祝大家身体健康,节日愉快。

一、合 影

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


 


二、开学典礼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










































































































 

 


三、宴 请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