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玉佛禅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法师致辞

 


陈友仁代表抗战老战士发表讲话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祈祷和平大法会

 

2015年9月3日讯,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今天上午,上海玉佛禅寺隆重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并邀请两位抗战老战士来到现场,共同缅怀先烈、祈祷和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与两位85岁高龄的抗战老战士:西藏军区总医院原院长周志先、海军东海舰队原五七干校校务部副部长陈友仁,一同来到大雄宝殿前,纪念仪式正式开始。

觉醒法师首先致辞:"70年前,中国佛教界秉持佛教宽容、平等、慈悲的和平理念以及'念佛不忘救国'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与社会各界结成广泛而坚强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争取抗战的最后胜利贡献了一份重要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佛教徒,我们要以革命先烈和前辈高僧为楷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为国家振兴、民族富强、社会和谐、世界和平,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陈友仁代表抗战老战士发表讲话,他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3500万中华儿女为抗击外来侵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付出了热血和生命。今天,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上午7:3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大雄宝殿前冉冉升起。全场整齐列队,伫立凝视,庄严肃穆。

上午7:40,大雄宝殿内隆重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祈祷和平大法会。法会由玉佛禅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主法,现场梵音绕梁,宝盖涌动,殊胜非常。法师们虔心诵经,拈香祝祷,为逝者超荐,为生者祈福,祈愿佛光加披、息灾免难、国泰民安、祖国强盛、世界和平。

上午10:00,上海玉佛禅寺全体法师、职工及信众代表,在觉群楼多功能厅内,共同观看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