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福建邵武华严寺永久安奉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01 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福建邵武华严寺永久安奉  摄影:顿宏.jpg

 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福建邵武华严寺永久安奉

02 舍利宝塔金光庄严,本老舍利无尽自在光明  摄影:顿宏.jpg

舍利宝塔金光庄严,本老舍利无尽自在光明

03 印定长老、智空法师、中勇法师共同主法  摄影:顿宏.jpg

03 印定长老、智空法师、中勇法师共同主法  摄影:顿宏.jpg

印定长老、智空法师、中勇法师共同主法

04 智空法师拈香祈福  摄影:顿宏.jpg

 智空法师拈香祈福

07 法会现场  摄影:顿宏.jpg

法会现场

08 祈愿恭送本老舍利一路顺利  摄影:顿宏.jpg

祈愿恭送本老舍利一路顺利

09 四众弟子双手合十,庄严诵经祈福  摄影:顿宏.jpg

四众弟子双手合十,庄严诵经祈福

10 礼请杨枝净水  摄影:顿宏.jpg

 礼请杨枝净水

11 智空法师从舍利宝塔恭请出本老舍利 摄影:顿宏.jpg

智空法师从舍利宝塔恭请出本老舍利

12 舍利函 摄影:顿宏.jpg

舍利函

13 三位主法法师为本焕长老舍利封函 摄影:顿宏.jpg

三位主法法师为本焕长老舍利封函

14 封函  摄影:顿宏.jpg

封函 

15 信众夹道跪拜恭送长老舍利  摄影:顿宏.jpg

信众夹道跪拜恭送长老舍利

16 恭送本焕长老舍利专车  摄影:顿宏.jpg

恭送本焕长老舍利专车

  2015年9月22日,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福建邵武华严寺永久安奉法会。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弘法寺首座印定长老、监院智空法师、堂主中勇法师领众主法,带领四众弟子虔心礼佛、诵经祈福,恭送长老舍利启程。
  
  继湖北省佛教界、内蒙古佛教界、江西省佛教界、广东省佛教界、海南省佛教界、河北省佛教界、福建省佛教界、山西省佛教界、泰王国、柬埔寨王国等海内外近二十座千年古刹和皇家寺院恭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后。经当地宗教管理部门批准,应福建省十方善信再次祈请,弘法寺恭送本老舍利赴福建邵武华严寺永久安奉。
  
  中国当代佛门泰斗、禅门宗宿本焕长老威德浩渺,名扬四海,弘法布道,华开天下。一颗舍利滋养一方土地,本老舍利到邵武华严寺永久安奉,传播佛教正能量,促进当地佛教文化发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邵武人民带来好运与福气。
  
  清晨5点30分,一声清亮悠扬的大磬声中,恭送法会开始。印定长老、智空法师、中勇法师与弘法寺常住法师、弘法寺护法团、华严寺恭请本老舍利代表团、发心护持长老舍利启程的数百位在家居士和义工菩萨等四众弟子在法坛前礼佛三拜,诵经祈福。清净庄严的梵唱声中,三位主法高僧面向法坛拈香祈福,恭送恭请团代表随后上台拈香敬拜。印定长老、智空法师、中勇法师持大悲水,智空法师诵唱杨枝净水赞,礼请净水为法会洒净,祈愿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福建邵武华严寺万事顺利,吉祥如意。
  
  洒净仪式完成后,三位主法法师走进法堂,在长老舍利宝塔前恭敬礼拜,智空法师从宝塔中恭请出本老舍利,三位法师为舍利进行封函,四众弟子夹道跪拜恭送长老舍利上车启程。弘法寺常住法师、本老舍利护法团、华严寺恭请舍利代表团共同护送舍利前往福建邵武华严寺永久安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