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0,1)博山正觉寺将举行首届佛教书画摄影展 投稿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博山正觉寺

 

 

    佛教书画是中华文化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独特的历史意义,是佛教文化传播不可或缺的载体;而摄影艺术可以扑捉和记录佛教发展进程中的精美瞬间,极大地丰富着佛教艺术的内涵,为佛教文化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为了传承、弘扬和发展佛教书画摄影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博山正觉寺将于2015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在博山正觉寺书画院举办“大美正觉——2015·博山正觉寺首届佛教书画摄影展”。现面向国内外书画家、摄影师征稿,诚邀书画名家及专职摄影大师共同参展。

   

    展览时间:2015年10月1日—31日

       

    开幕剪彩:2015年10月1日上午9时

       

    展览地点:博山正觉寺书画院

 

作品名称:湖光潋滟晴方好

 

 

    作品名称:湖光潋滟晴方好

 

    作者姓名:曾 醉

 

    作者简介:曾醉,1967年9月生于河南省孟州市,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学生时代就有作品被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人士收藏。现为中华书画名家研究院特邀画家。2003年4月到北京工作,多年来担任过多家国内知名经济和时政类媒体的美术编辑工作,在繁重的编辑工作之余对中国画、油画、书法及理论进行深入的关注和思考,认为绘画仅仅靠勒奋还远远不够,对艺术精神的彻悟才能最终创作出真正的艺术作品。

 

 

作品名称:庙小无僧风扫地

 

 

    作品名称:庙小无僧风扫地

 

    作者姓名:王延军

 

    作者简历:王延军,吉林人,现定居北京。毕业于清华美院国画高研班,职业画家。 自幼喜欢书法、绘画,受教于恩师程大利、崔如琢、李松、娄述泽,又得到史国良、王菲、周志龙和中央美院著名教授诸多名家指教。 2010年多次参加全国性书画大赛,其中:有八幅作品获金奖,一幅作品获银奖,作品分别录入《中国当代书画家精品集》、《中国书画名家经典》、《中国当代最具收藏潜力书画名家》、《中国书画名家群英荟萃》、《中国当代书画界精英作品大成》等画集,并授予“中国书画名家”“中国当代书画界精英” “中华百强书画名家”“中国美术百杰”等荣誉称号。 2010年《狼牙山浩气图》被中国博物馆收藏。2011年与中国书协理事高庆春等人合作“大爱无疆”20米书画长卷被中国民族爱国英雄巴什拜博物馆收藏。2011年河北燕郊32号大酒店,盘锦市宾馆等宾馆收藏丈2山水作品。部分作品作品被日本、 新加坡、港台、美国、朝鲜等国家的政府要员和大使馆官员及外国友人收藏。国内也有企业家等领导人收藏了作品。

 

 

 

作品名称:禅心问荷

 

 

    作品名称:禅心问荷

 

    作者姓名:方一鸿

 

    作者简历:方一泓,原名方泽宏,生于70年代,广东惠来县人。1994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作品多次刊发于中国文化报、广东美术报、广州日报、汕头特区报、香港大公报、《时尚生活精英》杂志、《今日文摘》杂志、《亚洲美术画刊》等报刊。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

 

 

    公告通知

 

    大美正觉——2015·博山正觉寺首届佛教书画摄影展  征稿启示

 

    一、活动名称

 

    大美正觉——2015·博山正觉寺首届佛教书画摄影展

 

    二、主办单位

 

    山东省博山正觉寺

 

    三、承办单位

 

    深圳市正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贸易报·艺术周刊》

 

    四、支持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北京大学国学社、

 

    中国佛教摄影学会、中华户外网、群贤艺术网

 

    中国佛教摄影网、中国佛教摄影学会山东分会、

 

    五、征稿对象

 

    面向全国书画家,摄影家征稿,邀请书画名家及专职摄影大师共同参展。

 

    六、入展作品安排

 

    1、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北京大学国学社,山东省博山正觉寺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从来稿中评选优秀作品入展,不分奖次,所有投稿作品由正觉寺书画院收藏,颁发收藏证书及纪念品,出版《大美正觉——2015·博山正觉寺首届书画摄影展》作品集,并赠送入选作品留念。

 

    2、所有投稿作品,均视为捐赠给博山正觉寺,主办单位对来稿有包括宣传、结集出版、巡展和慈善义售等在内的所有权。

 

    七、投稿要求

 

    1、以弘扬佛教文化艺术为主题,通过佛教建筑、造像、人文、风光等题材,展现佛教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向大众传递慈悲、智慧、和谐、向上的正能量。

 

    2、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原创,不得一稿多投。报送作品不得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3、书画作品以六尺整纸以内为主,风格不限。书法、篆刻作品需附释文。所有投稿需同时提交作品的数码照片,便于存档。

 

    4、摄影作品的每位作者限投作品数量不超过10幅,含组照(一个组照为一幅,4至6张为一组)。摄影作品10寸以内,电子文档和照片同时提交。作品黑白、彩色不限,艺术创作手法不限。入展作品由主办方统一制作装裱,并为入展作者颁发参展证书和纪念品。

 

    5、摄影作品的数码照片JPEG格式,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大小不低于6M,分辨率为300像素/平方英寸的照片;胶片作品扫描成电子文件TIFF格式,不低于40M。组照需建立单独的文件夹。摄影作品的数码照片名称需要包含“作品标题+姓名+地区+电话”4项内容。(投稿时可用小图,入选后主办方将收取大图用于展览和出版)

    6、所有参展投稿,请注明“2015书画摄影展投稿”字样,并附《参展回执》,电子回执请在正觉网-寺院公告栏目下载www.zhengjuesi.org。

 

    7、投稿作品要符合主题要求、资料齐全,否则不予参加评选。

 

    八、截稿日期及展览形式

 

    1、截稿日期:2015年6月20日至2015年8月20日

 

    2、展览日期:2015年10月1日—31日

 

    展览地点:博山正觉寺书画院

 

    3、展览期间,主办方将为入展作者提供来寺接待(包括食宿、书画家现场笔会、摄影师在寺院的采风创作等),入展作者来寺交通费用自理。

 

    九、投稿地址及联络方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莲花山正觉寺(邮编:255214)

 

    电子邮箱:zhengjuewenhua@163.com

 

    联系人:妙郎法师(淄博)18453386909 ,0533-4201541(客堂)

 

    吉笑居士(北京)15801593631,010~85569134

 

    十、参展回执(样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